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大学生见义勇为牺牲 两歹徒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2:24 北方新报

  《法制日报》消息轰动一时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一学生秦占丰见义勇为被刺致死案又有新动态,两名抢劫并且刺伤秦占丰的歹徒2月13日在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2005年4月29日晚,19岁的秦占丰护送两名女同学回家。行至丰台区一过街天桥时,发现有窃贼扒窃一女同学的挎包,秦占丰当即进行制止,并且奋不顾身与窃贼展开搏斗,不幸被歹徒刺中三刀,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对秦占丰行凶的是新疆来京打工的农民艾某与同乡库某。当时一起行窃的还有同伙古某(另行处理)。案发后,三人分别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据查艾某曾经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

  秦占丰牺牲后,被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追认为中共党员,被丰台区政府追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此案将择日宣判。(李 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