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老太自费到40多个国家教英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3: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加拿大老太自费到40多个国家教英语(图)

伊丽莎白(二排中)与学生们合影。谌海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加拿大老太安化教英语

  曾义务支教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日,年近七旬的加拿大退休教师伊丽莎白·怀特,带着安化乡亲们深深的眷恋离开了。在安化义务支教的一个月时间里,这位老太带给了安化山里的孩子一种快乐的学习英语
的方式。在这之前,她已自费到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义务支教。

  听她的课是一种享受

  去年冬天,伊丽莎白到北京探亲,偶然听儿子的安化籍同事吴琼说,山里的孩子缺乏纯正的英语口语教学,便打起背包与吴琼一起来到安化进行义务支教。

  1月10日来到安化后,她就主动地提出要尽快办培训班,并将地点设在了安化二中。从此,这位洋老太就带给安化孩子无穷的学习英语乐趣。

  “听她的课是一种享受,感到学英语是一种乐趣。”安化二中的师生们深有感触地说。她总是设置各种情境,她基本上不用陌生词,尽量用简单的词汇组成语句。她还旁征博引,介绍外国文化和人文景观,并讲一些故事、传奇、笑话,多样的表情逗得学生咯咯直笑。

  伊丽莎白平时待人也极为友善,在短短时间内就赢得了安化当地人的普遍喜爱。走到安化县城东坪镇的街上,只要一见到有人注意她,她就主动、大声地与对方打招呼。一见到姗姗而来的小孩,她就会满脸笑意地等着小孩走到她身边,轻轻抚摸小孩,要亲热上好一阵子。

  义务支教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伊丽莎白1937年出生在南非,大学毕业后,她获得了教师资格证书。此后回到加拿大获得学士学位,并开始在一所私立学校任教。

  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自费到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义务支教,尤其喜欢到那些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地区去,帮助那里的孩子们学习英语。

  这位加拿大老太的节俭也给安化当地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伊丽莎白坚持不花当地一分钱,吃、住都是自己掏腰包。宾馆的房间就换了三次,越换越小,越换越便宜。她只饮中国茶水,其他饮料一概拒之。临走前,她还特意将学校为她准备的讲课资料和夹子、文件袋和讲课用的小纸卡片等物品整理好交还给学校老师。

  中国偷走了她的心

  伊丽莎白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迷,对中国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她曾先后6次来到中国,特别着迷中国的

传统文化、尤其是喜爱
京剧
、春联和民间艺术,也爱吃中国的饮食,认为中国食物是世界上最美味、健康的食物。在就餐时她能灵活地使用中国的筷子,她认为这是一种聪明的工具,能把人的另一只手解放出来。

  伊丽莎白热爱中国的山山水水。每到一地,她都会到当地的名胜古迹去看看,也会满大街小巷地去走走、瞧瞧。她说特别喜欢安化小镇上那种宁静的生活。每次来到中国,她都舍不得回去。她的儿子们常感叹说:“中国偷走了我母亲的心。”

  如今,她已回加拿大稍作休整,接着便要到南非去给那里的孩子们上课。临走时,伊丽莎白深情地说:“中国是个可爱的地方,我一定还会回来。 (谌海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