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艳阳天酒店维权保品牌 黄石一酒店侵权吃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55 汉网

  (记者陆涛)面对餐饮界屡见不鲜的“搭车”、“冒牌”行为,武汉艳阳天酒店拿起了法律武器。昨日获悉,黄石一酒店被当地法院判决立即停止对武汉艳阳天酒店文字商标专用权的侵害,并赔偿经济损失。

  武汉艳阳天酒店是我省知名餐饮企业,荣获“中华餐饮名店”、“鄂菜十大名店”称号。早在2000年,该店即获准注册“艳阳天文字及图形”商标。

  黄石港工业物资供应站所属酒店,5年里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艳阳天”作其招牌,并将“艳阳天”文字商标使用在服务人员胸牌、筷套、餐巾纸包装袋、菜谱、菜单上,并仿照武汉艳阳天酒店广告语。去年5月,武汉艳阳天酒店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构成不正当竞争”将对方告上法庭。

  法院上月裁定,黄石“艳阳天”酒店立即停止在企业名称中使用“艳阳天”文字,拆除、销毁侵权招牌、筷套、餐巾纸包装袋等,消除影响并赔偿武汉艳阳天酒店3万元。

  原告认为,要求被告登报赔礼道歉在判决中表达不明确,加上经济赔偿过轻,已于昨日向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请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