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管撒手不管事了 新村小区四组团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56 云南日报

  

物管撒手不管事了 新村小区四组团乱了

  物管公司:管理收费都收不够,只好放手不管

  小区住户:该管的没管好,凭什么要我们交钱

  核心速读 由于一部分住户未交纳物业管理费用,小区“管家”——物管公司便以综合管理服务费交费率达不到要求,难以正常管理为由,撒手管理工作;而住户则反驳,这是由于物管这个“管家”没有“当好家”造成的,因为“管家”不但没有尽职尽责管理好“家”,还把公用的活动室出租给私人用以赌博等。为此,该小区43.2%的住户拒绝交纳管理费……虽然孰是孰非我们无从辨别,但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摆在我们眼前,那就是,由于“管家”放手不管,小区路灯不亮、花草干枯、治安更差了……这,就是发生在新村小区四组团住户与物管之间的一场纠纷。而这样因“东家”与“管家”之间闹矛盾的事件在全国各地早已屡见不鲜,据不完全统计,73%的业主对物业公司不满意,其中,有21%的物业公司总体评价满意人数为零。

  小区周边卫生状况极差

  小区住户:物管走了,小区一片混乱

  “我们的物管走了,现在四组团一片混乱,希望晚报关注一下。”昨日下午2时多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到了万华路新村小区四组团进行采访。

  记者进入该组团后,看到院子里一些住户正在打牌、聊天,知道记者的来意后,住户们七嘴八舌地开始向记者反映情况。据介绍,四组团居住的全是昆明铁路局的职工,近200户人家。一些住户告诉记者,由于一部分住户没有交纳物管费,物管公司不愿再管理,“我们多数业主都是按照规定交纳费用的,但有少部分人没交,现在物管走了,我们大家的利益都受到了损害。”一名住户抱怨地说。而更多住户不高兴的原因则是,由于物管走了,现在小区更乱了,路灯不亮,花草干枯,治安更差……

  欠费理由:物管没管理好为什么要交费

  在采访中,一些住户则道出了不交费的理由——物管不但没管理好小区,还把四组团的公用活动室租给了私人,且通宵达旦有人来此赌博,里面的治安、卫生实在太差等。

  为证实自己所言不虚,一名住户还特地带着记者到了小区外围看了看,记者看到,在小区北边围墙外是一条铁路,铁路边堆着一条长约30米长的垃圾堆“不是我不交费,这些垃圾堆在这里,我们住在上面连窗子都不敢打开,还有化粪池物管也没处理好,三天两头的有粪水外溢。”

  据该住户介绍,小区建设时说好的活动室后来也被物管用来出租了,里面经常有许多人在打麻将,有时还赌博,深更半夜还会有一些人在里面大吵大闹的,影响住户们休息。此外,小区里的保安一到吃饭时间就不看大门,一天会有三四小时见不到他们,所以经常发生小区内自行车和其他东西被盗的事件。

  物管公司:收费困难管理也难只好退出

  在小区里,记者看到了两张公告,一张落款时间为2005年12月31日的公告上面写着:“对2005年业主所欠物业管理服务费、垃圾清运费逾期收费率达不到80%,汽车停车费收费率达不到100%时,物管处自2006年2月11日正式撤出对四组团的物业管理服务。”该公告还表示,若收费达到上述要求,物管将继续来管理,并与业委会协商有关费用。另外一张今年2月10日发出的公告,内容也大致相同,截止2006年2月10日,四组团综合管理服务费交费率只达56.8%,所以小区管理处决定于2月11日正式撤出对该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

  随后记者采访了新村小区四组团的物管——开远铁路泸江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据一名姓张的负责人介绍,他们管理的新村小区共有5个组团,由于收费困难,加上难以管理,所以现在只好撤出对四组团的管理。该负责人还说:“我们虽然出租了活动室,但对广大业主还是开放的。”至于每天开放时间有多长和是否有人在里面赌博,该负责人称“我们不清楚。”

  实习记者 黄兴鸿/文 本报记者 苏 颖/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