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车将一女子撞入公交车底 50人为救人将车抬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2 桂龙新闻网

  昨日上午9时许,成都交大路与银河路的十字路口发生一起撞人事故,肇事车是一辆警车。这辆车牌为“川A 4××2警”的警车是在没打开警灯、未鸣警笛、也没开应急灯的情况下,越过双实线,闯红灯先与一辆面包车发生擦挂,接着撞倒骑电动自行车正穿过斑马线的市民杜小姐,然后“推”着杜小姐和电动自行车继续往前冲了十多米,直到撞上路口一辆公交车才停下来。被撞后,杜小姐肋骨断裂、头部受到重创,到记者昨日下午发稿时,杜小姐仍在成都脑外科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抢救。

  [惊心]

  车祸现场引擎盖被撞翘起

  记者赶到现场时,还可以看到车祸现场的原形。肇事警车还停在被撞的512路公交车的左侧“腰”部,旁边倒着一辆已严重变形的黑色电动自行车。肇事车的引擎盖左侧已经被撞得卷曲,左前方的车灯也被撞得粉碎。可以想象,肇事车当时撞击行人和公交车时,撞击是比较猛烈的。

  被撞的公交车左侧车身上有明显的被撞击的痕迹。公交车司机易先生称,这正是肇事警车所为。

  撞人瞬间乘客惊呼太恐怖

  被撞公交车乘客张清在现场告诉记者,十字路口的银河路方向当时正是绿灯,公交车从银河路左转弯驶往交大路,由于是上班高峰期,所有车辆行驶都相当缓慢。当公交车行驶到十字路口中间时,一辆警车突然从交大路斜着冲了出来。“警车冲出来后,只听‘咚’一声脆响,警车撞上了一位骑黑色电动自行车过斑马线的小姐。电动自行车和人都被警车撞翻,但警车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往前冲。”张先生和车上很多乘客都目睹了警车撞人的一幕,乘客们被吓得直呼“太恐怖了”!

  张先生说:“骑车的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穿着灰色衣服,警车撞倒这个女孩后,推着她和电动自行车一起冲了十多米,猛的一下撞在公交车的左侧腰部。“嘭”一声巨响后,警车死死抵在了公交车上,警车把公交车撞得浑身一颤,我的脚都抖麻了。”

  记者从被撞的512路公交车上多位乘客处证实,肇事警车当时没开警灯,也没鸣警笛,甚至没开应急灯。

  公交司机:晚一秒钟就出人命

  警车撞上公交车的同时,电动自行车和骑车的小姐也被活生生塞进了公交车的“肚皮”下面。事发一个小时后,公交车司机易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声音仍有些颤抖:“那辆警车就像疯了一样撞过来,吓得我赶紧踩刹车。”

  停好车后,易先生赶紧下车检查,“公交车的后轮和被撞女士的上半身已经贴在一起了!要是我刹车再晚一秒钟,肯定当时就出人命了!”易先生说。

  停在现场的、被肇事车擦挂的面包车司机吴平证实了易先生的说法。他说,肇事车在撞倒电动自行车之前,还先和他的面包车发生了擦挂。当时交大路方向是红灯,他在路口将车停了下来。没想到跟在他后面的警车却一轰油门,越过双实线往前开去,在越过他的车时把他车的保险杠挂掉了。

  接着,吴平几乎是“目送”肇事车撞上电动自行车,又卷着电动自行车撞上了公交车。

  [热心]

  救人要紧50余人抬起公交车

  乘客尹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附近交警很快赶到现场进行处理,不少治安警察随后赶到。被撞的骑车女子被挤在两车之间,动弹不得,并且昏迷不醒,有人赶紧拨打120求救。

  为了及时抢救伤者,现场交警很快让肇事警车退后一米,同时组织公交车上乘客和附近路人共50多人一起抬起公交车一侧救人!大家齐心协力硬是将公交车左侧抬了起来,受伤的骑车女子才得以很快从车轮下被拖了出来,送上了120救护车。

  [伤心]

  重症监护伤者亲人泣不成声

  昨日早上11时,记者在成都脑外伤医院找到被撞伤的杜玲,她已经被送进重症监护室。主治医生荣子毅告诉记者,杜玲目前还在观察期,情况很不稳定。医院初步断定,她的脑部受伤,造成细胞和神经的链接挫伤,此外,还有肋骨被撞断。

  杜玲的父母红着眼睛赶到医院。杜玲母亲确认受伤的是自己女儿时,一下子瘫坐在椅子上,泣不成声:“女儿啊!你出了事让妈妈怎么办啊!”而杜玲的父亲则强忍悲愤,向医生了解女儿的病情,然后四处打听女儿受伤的全过程。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尽量保持着平缓的语调:“我一定要讨个说法!”

  最新动态

  肇事司机:错将油门当刹车

  昨日下午,肇事司机、面包车司机、公交车司机三方一同前往交警四分局事故科接受调查。据面包车司机介绍,他们昨日未能就此事达成调解协议。事故科让他们今日上午再去继续调解。

  记者昨晚了解到,肇事警车司机龙某承认,他学会开车的时间还不到半年,缺乏应急处理的经验。当越双实线超车和面包车发生擦挂后,他心里一慌,错将油门当成了刹车,以致于出现了吴平(面包车司机)所说的“根本没有刹车的意思”,径直向前冲。当撞上电动自行车后,龙某心里更慌,直到撞上公交车才停了下来。

  肇事司机医院看望伤者

  昨日晚上10时,记者再次与伤者杜玲的舅舅陈万洪取得联系。陈先生说,杜玲于昨日下午两三点钟的时候就清醒过来,能够和家人说话,但感觉背部和腰部有些疼痛。

  陈先生说,昨日下午,肇事司机龙某到医院看望了杜玲。“他的态度很诚恳,还主动提出为杜玲找个护工。”陈先生说,伤者家属对龙某诚恳道歉的态度表示满意,由于伤者家里可以安排人照顾,他们谢绝了龙某给杜玲请护工的建议。

  来源:华西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