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今年再建1600套廉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16 云南日报

  

全市今年再建1600套廉租房

  继北市区1002套廉租房建成之后,近日,昆明市向全市人民再次承诺:今年,全市将新建廉租房1600套,其中4城区建设750套,其余10个县(市)区新建850套。“十一五”期间,全市将采取实物配租、租赁住房货币补贴、租金核减三种方式,不断建立健全城市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制度,解决25000户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用3年时间在五
华、盘龙、官渡、西山4城区解决15000户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近两年,昆明市大力推进廉租房建设,投入1亿多元,建成了8万平方米、1600多套的“幸福家园”。廉租房建设呈现出连续建设、规模大、配套设施完善、组织有方、资金保障有力等特点,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为进一步解决全市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昆明市对全市进行了摸底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5年11月底,全市共有城镇低保户住房困难户25039户,其中五华、盘龙、官渡、西山4区14916户,东川区和其他10个县(市)10123户。经初步测算,昆明市在“十一五”期间需新建5622套(28.11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其中4个城区3年将建设2248套(11.24万平方米),其他10个县(市)区5年将建设3374套(16.87万平方米)。

  目前,昆明市政府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市发改委、规划、建设、财政、国土资源、民政、房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昆明市廉租住房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廉租房建设的日常工作。各县(市)区也将成立相应机构,由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参加,具体负责当地廉租房建设、分配和管理工作。

  为解决好城镇低保户的住房困难问题,昆明市在廉租房建设的同时,还将研究出台《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建设分配管理办法》、《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货币补贴管理办法》、《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租住公有住房租金核减管理办法》等行政规章,以期把廉租住房保障制度建成继社保、医保后的又一个关系民生问题的重要的社会保障制度。

  除此之外,昆明市还将采取租赁住房货币补贴、租金核减等方式,不断建立健全城市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制度。记者了解到,房屋租赁货币补贴和租金核减两种办法正在形成之中,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

  记者周杰(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