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CE卡推销电话不停骚扰 不少人花钱买清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19 汉网

  (记者杨佳峰)昨日晨报披露了“武汉长沙至远商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玩失踪,不少应聘大学生被骗一事后,不少购买了CE卡的市民纷纷致电抱怨购卡烦恼。

  购卡者的烦恼:花钱买个清净

  ;“年前每天都要接到几个推销卡的电话,烦得很。”从事汽车营销的刘先生称,去
年11月,他“被迫”花999元买了一张CE运通卡,可至今一次也没用过。

  汉阳居民张凯是在一名亲戚的劝说下买的卡。张称有一远房亲戚在至远公司上班,找他推销了好多次,碍于情面也就买了,但用途至今也没摸透。

  记者先后联系上6名购卡者,均称是被动购买,“电话天天打,把人烦死了,干脆花点钱买个清净”。其中3人购卡数月一次未用,另外3人只用CE卡洗过车。

  承揽洗车业务之一的江岸顺祥汽车装饰公司的钟女士称,持有CE卡可免费洗车,是因为至远公司事先付了数百元押金,押金用完合同就终止。但近期一直与至远公司联系不上,“所以业务已经终止”。

  卖卡者的无奈:为工作泄露朋友资料

  曾在至远公司工作过的张先生一说起这事就后悔,“我的300份客户资料,都是朋友、同学、亲戚等人,不少熟人并不知道是我泄露了个人资料,但不这样做又不行,这是我的工作。”

  “最有能耐的是话务部”,张称,该部员工抱着电话黄页逐一打电话,开口就问“张经理在吗”,若对方告知“没有此人”,员工便继续与对方交流,最终套出所需要的个人资料,随后打电话推销优惠卡。因为每个人获得资料后相互并不通气,所以一名客户可能会多次接到推销电话,被频繁骚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乔新生认为,如果擅自泄露别人的资料,这构成了侵犯隐私权。消费者如拒接电话,推销员还继续骚扰,也是侵权行为。

  知情者曝内幕:CE卡实际上是废卡

  曾在武昌凯旋门——武汉至诚运通公司(至远公司的前身)担任过高级职务的林徽(化名)昨日约见记者,披露了该公司的一些运作情况。

  林称,该公司下设市场部和话务部,市场部业务员负责收集消费客户资料,并推销CE卡,话务部业务员通过电话,推销CE卡。该卡享受优惠的项目都事先与相关单位签订了协议,但时间很短,也许买到卡时,很多优惠活动已经没有了,卡就成了废卡。她还透露,该卡成本价不过300元,卖价却高达999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