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三千元卖掉亲生女 涉及法律空白难受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25 青岛新闻网

  刚出生三个月的婴儿被自己的亲生父亲以三千元的价格卖掉了。这个事听起来有点天方夜谭,但是却实实在在发生了。好在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使这名婴儿又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2月13日下午,被父亲张数栋拐卖22天的牟平区观水镇桃园庄村女婴小雨,经过观水派出所民警的积极营救,终于回到了母亲孙秀娟的怀抱。紧紧地抱着失而复得的女儿,孙秀
娟生怕女儿又离开她。瞪着一双清澈眼睛的小雨,贪婪地吮吸着奶嘴,很难让人相信,这个天真的孩子,经过了噩梦般的历程,被亲生父亲卖给了别人。

  事情还得从1月21号,也就是去年腊月二十二说起。那天,一贯游手好闲的张树栋在欠了一万多元外债后,又逼着妻子出去借钱供他花销。等一贯对他忍让的妻子出门以后,张树栋就产生了卖孩子的念头。他通过莱阳一个医院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福山买孩子的人,通过反复的讨价还价,最后以3000块钱将孩子在2006年1月21日卖给了福山的一户人家。孙秀娟发现张树栋和孩子一起失踪以后,马上就到观水派出所报了案。

  今年这个春节,孙秀娟度日如年,孩子是妈妈身上的肉,孩子突然失踪让她寝食难安,亲戚朋友们也都帮忙寻找,可20多天过去了,一点消息也没有。2月13日,张树栋突然给孙秀娟打来一个电话,声称回家要和她好好过日子。办案民警根据电话码查到这是烟台市区某旅馆的电话。民警们立即驱车赶到烟台,蹲点守侯到晚上10点多钟,终于将张树栋抓住,并带回观水派出所突击审讯。刚开始张树栋拒不交代,经过民警们10个多小时的心理战,张树栋才说出他把孩子卖到了福上区回里镇巨甲村。民警立即出动,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地将孩子解救出来。

  孩子回到了妈妈的身边,让民警们松了一口气,但是对张树栋这种行为如何定性却难住了他们。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查阅了大量法律书籍,也请教了法律专家,但都一致认为张树栋拐卖亲女这件事,在法律上还是一个空白。但是,张树栋的这种行为终会被社会道德所谴责。

  一日夫妻百日恩,但是现在孙秀娟对张树栋已是心灰意冷了,她最大的心愿是小雨能快快长大,以慰籍自己受伤的心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