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浴池将狗准养证当搓澡牌 顾客称此举侮辱人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26 扬子晚报

  “浴池搓澡凭狗牌,这不是骂人吗?”朝阳市一家浴池用作废“狗牌”充当搓澡牌的做法引起当地许多居民的不满。

  2月14日,朝阳市的孙先生向记者介绍说,朝阳市黄河路凌河市场楼上一家浴池用过期作废的“狗牌”(准养证,俗称狗牌)作为搓澡凭证,孙先生认为“狗牌”是用来证明狗“身份”的,用它来证明洗澡的人已交了2元搓澡费,让搓澡工凭“狗牌”为顾客搓澡,是
在侮辱人格。

  当日中午,记者在孙先生的指引下找到这家浴池。在服务台,记者先用3元钱买了澡票,再用2元钱买搓澡票时,卖票的中年妇女从桌上一个铁盒里,拿出一个直径约4厘米的圆形金属牌。该牌正面有一圈红色,中间为黄色,上面打印着“88”号码,下面为“准养证”三个字;牌背面为金黄色,印有“朝阳双塔区控犬办”的字样和一排编号。

  记者问:“这个牌是干什么用的?”卖票人介绍,这是搓澡牌,拿这个牌去搓澡。“怎么能用狗挂的牌子,让人拿着去搓澡呢?”

  “这只是一个凭证,这不比纸的好用嘛,你不要往那上想。”卖票人回答。在浴室,记者看到搓澡工旁边的一个台子上,摆放着5枚同样的“狗牌”。

  据搓澡工介绍,这里凭“狗牌”搓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牌结实耐用,而且一般人难以仿制,具有防伪功能。

  一位在此洗澡的人说,“狗牌”只是搓澡票的替代品,不把它看做是“狗牌”也就无所谓了。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朝阳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方铁钰说:“狗牌就是狗牌,这种做法是不妥的。”他们将于今日对此事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