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家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27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立龙通讯员冯国耀)从2月11日起,张家口市为期近一年的“治痞专项行动”拉开帷幕。这项行动是该市为创建“平安、和谐张家口”,切实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而开展的。

  据该市公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敲诈勒索、飞车抢夺、溜门撬锁等违法犯罪行为在该市有上升势头,并呈现出犯罪行为动态化、手段变化大、性质恶劣等特点。
为此,该市公安局决定出重拳予以根治。

  该项行动的重点区域是集贸市场、繁华街道、学校周边、

医院诊所、夜市摊点、城乡接合部、车站及其它公共复杂场所等。重点对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欺压百姓以及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划分势力范围的“地痞”,小偷小摸、溜门撬锁、飞车抢夺、拎包、携带管制刀具和其它危险品危及公共安全的“流氓”、“混混”以及以套红蓝铅、摸大奖等骗取钱财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整治。

  行动期间,公安部门将以派出所为主力,通过各警种密切配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设卡布防,加强巡逻,深入摸排,充分利用社会治安力量组成巡逻队、护院队等,动员各界群众提供案件线索,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发挥治安防控体系作用,形成群防群治网络。集中时间、警力,加强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建筑工地、公共复杂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清查工作。对社会影响大、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尤其是严厉打击屡教不改的违法人员。

  此次行动中,对被查处的违法人员要依法处理,并记录在案,对触犯刑律的要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进行公开处理。对公安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存有降格处理,办人情案、关系案的,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