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毛如柏莅汕调研 充分肯定我市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4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实习生蔡奕臻)为了解可再生能源法及环境污染防治有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毛如柏一行于本月11日至14日莅汕进行调研,了解我市风电建设情况,并对汕头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温耀深随同莅汕。在汕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香兰、副市长黄奕锋陪同活动。

  汕头是广东省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6个试点城市之一,目前,我市已制订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提出了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并做出相应的详细发展规划。

  毛如柏肯定汕头对可再生能源法的贯彻实施、对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开发认识较早,推动及时,目前已经打下坚实的基础,取得了宝贵的经验。与此同时,汕头对环保工作也非常重视,从整体环境质量评定情况来看,在全国属于先进行列。

  连日来,毛如柏一行还先后考察南澳风电场、莲花山钨矿尾矿处理、汕大风电研究项目、贵屿镇电子垃圾拆解、两英镇东北村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据了解,毛如柏此次汕头之行除了重点了解风电建设情况外,也是为全国人大常委会2006年跟踪执法检查做前期准备工作,内容还包括化工、电子、火电类企业的污染防治情况及电子垃圾防治情况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