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国土资源部门积极做好一批项目征地报批前期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4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为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支持汕头经济的发展,市国土资源部门着力加强建设用地管理服务,挖掘潜力,集约利用,努力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优先保障工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征地、用地需要。去年以来,我市上报省国土资源厅的雷打石垃圾填埋场、特种废弃物处理中心和8个变电站等重点建设项目的农用地转(征)用手续,已有4个变电站用地项目获省国土资源厅批准。

  据悉,去年以来,市国土资源部门积极做好华能海门电厂、汕揭梅高速公路汕头路段、珠津工业片区、莲塘工业片区、北轴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征地报批前期准备工作;对已上报省国土资源厅的雷打石垃圾填埋场、特种废弃物处理中心和8个变电站等重点建设项目的农用地转(征)用手续,落实专人跟踪办理,确保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工业项目建设用地的落实。

  去年以来,市国土资源部门及时对土地利用规划进行修编,以满足各项重点项目建设选址的需要,并上报省厅批准。在项目征地过程中,市国土资源部门积极协调做好各相关村(居)的工作,使项目的顺利落户得到当地村(居)的支持,更好地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此外,市国土资源部门还积极为政府出谋献策,为项目办理有关手续提供方便,对相关的收费项目,实行能减则减、能降则降,尽可能的减少项目落户的成本,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在我市落户。

  市国土资源部门还认真执行适度从严从紧、有保有压的建设用地供应政策,制订和分解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严格把好建设用地预审和审查报批关。去年全市共上报农用地转(征)用3宗,面积495.4亩(已获批准1宗,面积87.86亩),审批镇级农用地转用7宗,面积3801.5亩;办理临时用地手续40宗,面积1595亩。

  市国土资源部门进一步开展存量土地调查,加大对全市闲置土地的清理处置力度,在盘活存量用地上做文章,通过对存量建设用地实行“易位”(改变位置)、“易用”(改变用途)、“易主”(改变使用者)三种方式,切实盘活存量土地,并把它作为土地供应的重要来源,缓解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不足的矛盾。据统计,去年共清查出闲置土地129宗,面积2639.22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