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多只流浪猫要从上海来余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5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上海奉贤区,有个收养着200多只流浪猫的“流浪猫之家”,最近,“这家人”因无法在上海继续生存,准备“举家”迁往杭州。

  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各方关注。

  昨天,记者联系上“家”的主人多姿融,她证实,将于本月底搬来杭州。

  但由于近日“家人”又屡屡遭到捕杀,成员已从300只缩减到了200多只。

  为200多只猫“逃离”上海

  “流浪猫之家”的主人多姿融是内蒙古人。1996年,她和男友带着200万元来到上海。

  一天,男友在外偶然捡回一只流浪猫。从此他们的生活便彻底改变了。短短几年,家中收留着流浪猫数量猛增,两人每月花在猫上的开支巨大。去年,两人变卖了上海一处房产,从市中心搬到了郊区奉贤。

  9年来,多姿融还受到了邻居的各种非议。年复一年,提醒升级成了威胁,口头冲突升级成了肢体冲撞。“实在撑不住了,我只能选择离开!”电话那头,多姿融显得无奈又气愤。

  春节过后,多姿融通过朋友在杭找到了一个落脚地,在余杭农村。“有了上海的教训,我们的家决定远离闹市和居民区。”多姿融说,由于男友是经商的,到杭后,也利于事业发展。“他的工作还是要保证的,我和200多只流浪猫就靠他养了!”

  “希望杭州能接受我们,也希望杭州的‘爱猫’义工能帮我们。”虽然憧憬着来杭的新生活,但多姿融也有少许担心:“会不会在杭州也遇到同样的情况呢?”

  流浪猫进杭需要多部门评估

  200多只流浪猫能否进入余杭?余杭区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必须通过杭州环保、防疫部门的评估,才能带猫进入余杭。

  该负责人说,由于猫数量太多,养猫带来的噪音、恶臭等影响市容的问题很多,环保部门会慎重评估选址地;其次,猫会带来传染病,所以动物防疫部门检验也必不可少,每只流浪猫必须定期打防疫针。如果没按规定接受评估将猫带入杭州,环保、动物防疫部门及城管执法局会出面干预。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任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