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清早装修工守门外讨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5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前两天,翠苑二区连续发生了两起家庭装修纠纷,雇主与装修工人闹得不可开交,最后吵到社区办公室。社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解决了一件。社区工作人员说,这种事儿以前还从没发生过,主要与现在居民搞二次装修的人越来越多有关。

  翠苑二区30幢的李小姐在一家物业公司做事,半年前,公司里来了一个江西的陈师傅,专门给人做保笼和雨篷。

  李小姐家正好要装修,于是就请陈师傅帮忙。陈师傅答应免费给李小姐做保笼和雨篷,条件是把她家都为“样板房”供以后的雇主参观。李小姐高兴地接受了。

  活干了一半,李小姐让陈师傅把家里的门窗换成塑钢的。陈师傅照办了,双方都没提钱的事。

  可装修完了,陈师傅突然给李小姐打电话,让她把装塑钢门窗的4000元钱给付了。李小姐听了一头雾水:明明事先讲好不要钱的!陈师傅说,保笼和雨篷是免费的,但塑钢门窗是要钱的。

  李小姐不愿付钱,两人发生争执。最后,陈师傅决定使用封堵战术,干脆去李小姐家门口守候。

  前两天一大早,李小姐正准备出门上班,发现门口站着气势汹汹的陈师傅,吓得赶紧关门,向社区求助。

  社区让双方坐下来调解。陈师傅要求李小姐付材料费、人工费4000元。李小姐坚持说,当初没提钱的事,最多只愿意出800元。第一次调解不欢而散。

  于是,社区请来物业公司估价,塑钢门窗约值1200—1500元。但陈师傅坚持要2000元,不然就拆门拆窗。第二次调解又不成功。

  第三次调解进行了1个多小时,陈师傅终于退步了,李小姐付给陈师傅1200元,事情总算告一段落。

  这边刚解决完纠纷,那边学苑春晓小区的俞女士又和木工程师傅起矛盾了。

  起先,程师傅开价7500元,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以4000元成交,俞女士先付了2500元,但活干完了,俞女士觉得不满意,理由是地板没装平,厨房吊柜离油烟机太近,拒绝付剩下的钱。

  双方闹到了社区,到现在还一直没调解成功。

  “很多人装修是托熟人找非正规的装修工,装修之前没有签协议,出了问题很难解决。”社区工作人员说,最近尽和装修工人打交道了。调解来调解去,几个来回时间就这么过去了,还忙不过来。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搞二次装修的人是越来越多,装修最好还是选择正规的装修公司,避免类似的问题再出现。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浩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