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少离多时 爱情不言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17 温州都市报

  日前,我们走进温州公安边防支队警营,采访了三位年轻的警官,他们袒露了各自丰富的情感世界。

  五年恋爱“马拉松”

   有情人终成眷属

  小丽,是温州公安边防支队一名年轻的女警官,算起来军龄已有11个年头,但婚龄不过一年时间,谈起婚姻和爱情,小丽有点腼腆地说:“婚姻和爱情需要相互理解和支持。”

  小丽的丈夫小殷也是一位警官,在公安部门工作。6年前,小丽与小殷在市直机关团干部培训班上相识。不久,我市破获一起特大偷渡案,抓获了一批偷渡客,其中两名是女的,小丽受命来到乐清市磐石镇担负起看守女偷渡客的任务。一个多月过去了,在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之夜,身处异乡的小丽不禁想起湖州市老家的亲人们,正当小丽思乡心切之时,小殷从市区赶到磐石,送给小丽一盒月饼,令她感到体贴和关怀。从此,爱情的种子在小丽的心里悄悄地发芽。事隔6年,如今,小丽还珍藏着这个红色的月饼盒,珍藏着一份难忘的记忆。

  两人5年的恋爱“马拉松”,有过风雨,有过波折,但有情人终成眷属。去年6月,小丽和小殷步入婚姻的殿堂。由于两人都是警官,工作性质相差不多,家仿佛成了一个旅馆,一个星期只有休息天在家里做饭,所谓的做饭也不过是泡几包方便面充充饥罢了,其余的日子两人都吃在单位的食堂。再加上小殷工作繁忙,一个月有六七天在单位里值夜班,胆子较小的小丽独自一人老是睡不着觉,索性在小殷值夜班的时候,她也住进了单位的宿舍。去年台风“

海棠”袭击我市期间,因小丽和小殷都在单位值夜班,第二天回家一看傻了眼:装潢一新的新房子漏水了,家具墙壁被搞得一团糟,但双方都没有相互埋怨,因为他俩懂得理解是婚姻的“阳光”。小殷身为公安部门一位警官,劳累了一天之后回到家里,偶尔向小丽发点脾气,小丽也只是报之一笑,“他肩上的担子很重,心理压力挺大的,家应该是男人温馨的港湾。”小丽对我们说道。

  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使两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轻装上阵,工作成绩出色,受到上级的好评。

  鸿雁传书结情缘

   夫唱妇随写佳话

  本月11日是星期六,一大早,鹿西边防派出所警官小饶忙中偷闲,带着妻子小汤来到辖区山坪山上欣赏景色。

  “你看,这里的海水太美了!”很久没有外出游玩的小汤非常开心,在山顶上笑着、闹着,拖着小饶的手让我们给他俩拍照留影。

  小饶和妻子小汤来自湖北鄂州,两人初中时同窗三载。1997年的冬天,小饶在回家探亲时与多年没有联系的小汤在一次乘车时相遇,正是这次短暂的相遇使两颗年轻的心渐渐地连在一起。然而,特殊的职业注定军人的爱情只能聚少离多。在分开的日子里,两人只能通过电话和书信来往联系,倾吐思念之情。小汤笑着说:“在我们恋爱的三年里,给我们国家的邮电事业可作了不少贡献啊。”小饶给我们算了一笔账,平均三天打一个电话,两天写一封信,三年累计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虽然两人天各一方,但相互间的理解使他们最终走到了一起。1999年底,两人结婚了。婚礼非常简单,小饶只是将妻子带到市区的江心屿逛了一圈,就算是新婚旅游了。婚后,小汤仍在湖北老家上班,小饶则在洞头海岛工作,两人见面的机会仍然很少,还是通过电话和书信联系。即使后来小汤放弃工作随军来到部队,小饶由于工作的原因,仍然回家较少。去年下半年,小饶调到鹿西边防派出所,当时他俩刚在洞头北岙镇安下新家,女儿也在当地一幼儿园上学,眼看着将开始正常的家庭生活,小汤得知又要搬家时,真的生气了,两人第一次闹起了别扭。最终,小汤还是理解了丈夫。就这样,新房子才

装修一个多月就转让了,小汤带着女儿随小饶踏上了鹿西岛。

  “嫁给了他,我不后悔。”善良的小汤看重的是小饶对事业的执著。他俩美满的婚姻被部队官兵传为佳话。

  坎坷不平爱情路

   守护海岛不言悔

  今年27岁的小周,在“百岛之县”———洞头县服役,如今还没有女朋友。此前,小周曾谈过一次恋爱,那是2002年的夏天,经人介绍,小周与市区一名女孩相识。谈起这段感情经历,小周显得非常兴奋:“我们的爱情开始就像一场浪漫的电影。”当时小周远在海岛当兵,女孩子非要与小周见面,而小周当时生病住院,死活不肯相见。经不起女孩的再三请求,最后小周从

医院里跑了出来,马不停蹄地赶到市区与女孩见面。小周本以为自己住院、一副邋遢地样子肯定要被女孩奚落,没想到女孩子对小周颇有好感。

  日久生情,两人相爱了。由于小周远在海岛当兵,两人每个月最多只能见上一面,有时工作忙起来,连每月见一面小周也无法保证。见面时,小周尽可能地多陪一陪女友,陪她逛街、看电影,还像个博学的老师传授女友一些生活常识。因为小周知道,这一次见了面,下次见面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女友从未见过大海,非要小周带她到海岛上看看。但小周知道,一向晕车的女友肯定受不了风浪,但女友不依不饶。2004年夏天,小周带女友坐船来到海岛,尽管做足了准备工作,但女友还是受不了起伏的风浪,吐得一塌糊涂,但她还是坚持说着、笑着来到了海岛,看到了令她向往已久的大海。

  开心对他们来说很短暂,思念对他们来说很习惯。由于两人聚少离多,一些争吵似乎不可避免。一次,小周答应在女友生日当天去市区陪她,后来由于单位工作较忙,小周无法赴约,又忘记了给女友打一个祝贺电话,使她非常伤心,赌气地要跟小周分手。就这样分分合合,2004年底,两人最终还是分开了。虽然很舍不得两年多的感情,但小周还是选择了理解。因为他知道,作为一名军人,他实在给予不了对方太多的爱。一年多来,小周没有被失恋所击垮,一头扑入工作之中,在年终评比中,小周由于工作突出被上级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无悔。”小周对我们说道。

  临别时,我们默默地祝愿:小周的事业和爱情能比翼齐飞。怀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