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逢赌必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19 宁夏日报

  

逢赌必输

  张三开了一家茶馆,说是茶馆,可来打麻将的人很多,其实是家麻将馆,生意很好,但使张三头疼的是有好多人常在门前扔垃圾。于是,张三就在门前立了块牌子:“此处禁止扔垃圾!”

  可张三毕竟只是张三,又不是市长,谁听他的?所以,扔垃圾的还是照扔不误。张三没有办法,又把牌子改成:“此处禁止扔垃圾,违者罚款10元!”他写完后就躲在一旁瞅着,没多久,果然看见有人从麻将馆里出来,随手将一袋瓜子壳扔在门口,张三就冲了上去,要罚款。那人瞪了张三一眼,伸出手说:“执法证呢?”

  张三说:“我又不是城管,哪来的执法证呀!”

  那人皮笑肉不笑地说:“那你就罚自个儿吧!”说完,那人就得意洋洋地走了。张三气了个半死,罚不了款,他就决意要用最恶毒的话骂得这些人再也不敢扔垃圾。他想了想,就在牌子上写了这样一行字:“此处禁止扔垃圾,违者死爹娘!”

  按说这话够恶毒了吧?可还是没用,麻将馆前仍然是垃圾遍地,张三为此苦不堪言。一天,本地一个三流作家到张三的店里来搓麻将,见了牌子上的字,便说:“你何必写得这么恶毒呢?”张三说:“你还说呢,根本不管用。”

  那作家问明了情由后说:“我给你写几个字,保证从此太平无事。”

  张三喜出望外,连忙拿来了笔墨,于是作家挥毫书写,新牌子写好后,果然再也没有人在麻将馆前扔垃圾了。

  原来,那牌子上写的是:“此处禁止扔垃圾,违者逢赌必输!”(据《当代女报》邓耀华/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