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应聘教师面试名单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3 海峡网-厦门日报

  将在市教育局网站上公布,第一轮面试3月10日完成

  本报讯 (记者 佘峥)厦门市2006年中小学招聘大学毕业生的第一轮面试名单已经确定。

  面试名单将在网上公布

  此次专门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或往届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的教师招考,已经在年前完成笔试并公布成绩。由于遇到春节长假,面试时间便往后推。

  市教育局昨日已经将各校各学科第一轮面试名单下发给学校,考生也可在近日上市教育局网站查询名单,网址为http://www.xmedu.cn。但是,部分学校有学科没有第一轮的面试名单,人事处处长林英杰解释说,这里有两个原因,要么是这个学科当初开考时报名人数和招聘职位的比例不足1∶3,要么是参加此职位招聘的考生的笔试都不及格。今年的招考首次规定,考生笔试必须达到60分才能进入面试。有消息称,双十中学的语文招考岗位,参加考试的4名本科生的笔试成绩均未及格,这样,进入面试的十几人全部为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不必参加笔试)。

  他说,由于此次报考,考生可以填报第二志愿,所以这些职位必须等到第一轮面试之后,再从没有被学校录用、并在第二志愿有填报这些职位的考生中挑选。但是,如果招聘岗位开考时达到1∶3比例,最终仅有一人笔试合格,他仍可以参加该岗位的面试。不过,报名人数和招聘职位比例为1∶1的,考生的笔试合格成绩为70分。

  3月10日前完成第一轮面试

  面试时间由各学校确定,但是,市教育局要求,第一轮面试必须在3月10日前完成。

  在面试之前,各校将制定面试方案,区属学校报区教育局审批,市属学校报市教育局审批。

  在面试专家组上,市教育局要求面试小组一般包括7-9人,其中本校3-4人,其余可以从市教育局的评委库中随机抽取。

  面试采用说课、上课、答辩、教师基本功测试等方式。根据事先制定的规则,最终是按综合分从高到低录取,综合分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成绩为100分,以40%计入综合总分,面试成绩的60%计入综合总分,不过,同一岗位有免笔试人员应聘的笔试成绩不计入综合总分,综合总分为面试成绩。

  此次招聘于去年底拉开序幕,除去暂不参加招聘的海沧区,全市学校共提出360多个需求名额。(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