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档礼品节后涌进当铺 多数客户不说当品来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6 青岛新闻网

  

高档礼品节后涌进当铺多数客户不说当品来历

  小金牛(孙立 摄)

   过年高档礼品节后涌进当铺 多数客户对这些当品的来历讳莫如深

  晚报讯 “初八一开门,当天就做了30多笔业务,是淡季的10倍!典当的人一直不断,持续到今天。”昨日,公利典当行经理杜鹃如是说。记者从我市多家典当行了解到,春节后典当业迎来一个小高峰,主要因为不少市民把过节期间收到的豪华礼品,拿到了典当行进行典当。

  “春节过后到今天,办理的业务当里大概有三成以上是高档礼品。”昨日,一家典当行总经理助理告诉记者。他表示,虽然还没来得及进行详细统计,但根据柜面业务的反映,可以肯定这期间典当行收到的高档礼品明显比平时多。昨日,记者在公利典当行见到,这些典当的高档礼品主要是以黄金摆件为主,还有玉观音、全新的数码相机等。

  “多数客户不会公开这些当品是收礼所得,但是他们的特征很明显。一是带来的当品是全新的,二是来了之后就声称不会再赎当了。”昨日,一家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日,一名40岁左右的女士带着一个足金的小牛摆件来到公利典当行,她称自己老公属牛,这是别人送的生日礼物,在家里放着也没用,所以拿来典当。并表示,不会来续当了,因此这个重30克的小金牛一进典当行就成了“绝当”品。这个市值约5000元左右的小金牛,最终换得了3300元。该女士满意而归。

  “春节刚过完典当的人特别多,所以也有不少精明人趁机来‘淘金’。”昨日,公利典当行杜鹃经理告诉记者。正月十二那天,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当铺想要一台数码相机,给到外地上大学学艺术的儿子使用。结果,他相中了一个刚刚绝当的3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当时客户来当时,市场价格在2000元左右,我们给出800元。后来这名中年男子用1000元又把绝当品买回家了。”像该中年男子一样来当铺淘金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大多是冲着钢琴、数码产品、手提电脑等而来,也有不少满意而归。(记者 仇瑰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