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狼狗一口咬住老汉命根 受害人阴囊被撕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狼狗一口咬住老汉“命根”经搏斗受害人阴囊被撕裂,猛犬主人致歉并承认属无证养狗

  昨天早上8时许,家住人民路298号的黄先生外出买东西,当行至人民路和瑞昌路交界处时,前面突然蹿来一只大狼狗,一口咬住57岁黄先生的生殖器,他和狼狗就此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

  

  狼狗越过栅栏追小孩

  昨晚,记者多方打探找到人民路298号黄先生的家,他正躺在床上养伤,见记者到来,黄先生小心地侧了侧身,一个轻微的动作就给他带来剧烈的疼痛。他说,当时大街上有很多人,至于那只大狼狗为什么不咬别人而偏偏要咬自己,他也感到很纳闷。

  后来,据事发现场一个水果摊主介绍,当时狼狗并不是直奔黄先生而去的。他描述了当时的惊险场面:一只无人牵管的大狼狗在街道对面人民路298号小花园里溜达,狼狗皮毛呈黄黑色、油光发亮、长约一米多、高约半米、体形膘肥,走起路来晃晃的就像一只小牛犊。

  这时,街道上一个小孩匆匆跑过,原本安然无事的大狼狗突然抬起头、瞪大眼睛、挺直了耳朵,盯着小孩一路奔跑的背影。短短几秒钟后,大狼狗好像突然收到了什么指令似的,一个起身越过小花园的铁栅栏,向小孩追去。

  此时,小孩发现有一只大狼狗向自己追来,吓得哇哇大哭,边叫边跑。

  

  狗嘴直中老汉生殖器

  哭叫的小孩见大狼狗还在追赶自己,便在人群里拐来拐去,狼狗越追越近,正巧对面走来悠闲的黄先生,小孩便拐到黄先生的背后继续奔跑。

  黄先生看到对面跑来一只硕大的狼狗,也感到有些害怕,但鉴于人行道上行人不少,便没想到要躲避。看见那只大狼狗直瞅着自己,放慢了脚步,一步步靠近,且狼狗鬃毛直竖,黄先生感觉有些不对劲,全身瞬间便起满鸡皮疙瘩。

  就在黄先生不知所措时,那只大狼狗突然发动了攻击,一口下去,不偏不倚,正好咬住黄先生的生殖器。

  

  不咬下来誓不松口

  黄先生只觉下身一阵剧烈疼痛,狼狗好像逮住猎物似的死死咬住不松口。黄先生双手使劲卡住狼狗的头,用力往前推,同时后收臀部试图将生殖器抽回来,但那狼狗“哇呜”地低吠着拱得黄先生不断后退。就这样,人狗这场殊死大战,从人行道一直搏斗到马路上。

  此时赶来的狼狗主人也被眼前的场面惊呆了,愣在原地一动不动。黄先生见两只手卡狗头没有效果,便用一只手卡住狗脖子,另一只手伸进狼狗嘴里将血淋淋的阴茎拽了出来。后来证明,黄先生要不是使用这一招,很难保住他的命根子了。

  阴茎被拽出来,但阴囊还在狼狗嘴里,黄先生向狼狗脸部打了几巴掌,但狼狗还是死死咬住不松口,见撕扯不下来,黄先生开始高声呼救。此时狼狗主人才缓过神来,快步上前,抽打狼狗的面部让它松口。但狼狗却发了疯似的就是不松口,经过近两分钟的“思想开导”,最终,大狼狗才毫不情愿地慢慢张开嘴巴。

  

  缝了6针保住“命根”

  就在狼狗松口的那一刻,筋疲力尽的黄先生一屁股瘫坐在地上,下身血淋淋一片,鲜血浸透了裤子也在渐渐扩散。黄先生随后被送往海慈

医院抢救。

  泌尿外科主任王友宝事后告诉记者,由于黄先生自救及时,黄先生的阴茎只是被狼狗的牙齿刮伤,但阴囊上有一个3厘米的裂口,而且阴囊全层脱套。医生为黄先生进行了清创处理与缝合,随后黄老先生赶往疾控中心注射了狂犬疫苗。王友宝告诉记者,黄老先生只需在家休养几日,等伤口愈合后回医院拆线即可。

  

  不该将狼狗牵回家

  据了解,这只大狼狗是298号院内一名迟姓先生所养。记者联系上迟先生,他说对发生这样的事非常抱歉,并介绍,原来这只狼狗是用来看仓库的,因为过节仓库关门,他就把狼狗牵回了家,没想到竟会惹出这样的麻烦。

  迟先生承认,因为狼狗太大,所以并没有被批准办准养证,在市区内养这样的狗是违反《青岛市养犬管理办法》的。昨晚记者发现狼狗已不见踪影,据说已被主人处理。

  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是快60岁的人了,被狗咬也就无所谓了,如果是还没结婚的小伙子,万一被咬出问题来,后果就太严重了。(杨海涛)

  ■相关新闻

  狗年增加“狗官司”一天30多人被咬伤

  正月十五上午,家住东仲小区的王女士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家的小狗出门遛弯,刚刚走到院子里,迎面跑来一条大狗,大狗挣断了主人的绳索,冲着王女士的小狗就扑了上来。

  眼见自己的小狗被咬,王女士也是爱狗心切,跑上前去抱起小狗就往家跑。谁知那条大狗并不放弃,扑到王女士的肩上就是一口。回到家里,惊魂未定的王女士发现,自己的胳膊被咬出了两道长长的口子。王女士找到了大狗的主人刘女士,刘女士马上送王女士打了防疫针,可对于该怎么赔偿王女士,双方争执不下。

  自打进了狗年,市区天天有人被狗咬。昨天记者从市疾病控制中心了解到,自狗年以来,随着市民们的“养狗热”的升温,市民被狗所伤事件不断发生。

  近两个月来,因被狗所伤前来注射疫苗的市民已有400多位,平均每天达到30多人。在市疾病控制中心,在记者采访的十几分钟里,就有8位市民来接种狂犬疫苗,来这里的最大的有七十多岁的老人,最小的有几个月的孩子。医生介绍说,最多的时候,一天有近四十人来接种疫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