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婚后男方又出轨 女方欲索50万元精神损失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30 汉网

  (记者陈麒麟实习生陈衢公孙白麓艾鹏)原本甜蜜的家庭,因第三者的介入而破碎。两人再度牵手后,丈夫又出轨。经历了丈夫的两次背叛,妻子身心疲惫,再次离婚时提出赔偿50万元的精神损失费。

  3年前,27岁的李露(化名)发现丈夫白鹏(化名)有了婚外情,常常夜不归宿,两人感情恶化。

  2004年11月,白鹏以夫妻感情不和为由起诉离婚,法院判决离婚,并将孩子和所有财产判给了李露。

  两人离婚后,白鹏虽与第三者同居,但常与李露联系,要求见孩子。

  在孩子的牵引下,白鹏与李露的感情复燃。去年底,在亲友的撮合下,李露与白鹏办理了复婚手续。

  本以为两人的感情应该就此稳定,谁知没过多久,白鹏再次出轨。面对丈夫的两次背叛,深受打击的李露心灰意冷,坚决地提出了离婚。但在她向白鹏要求赔偿50万元精神损失费时,遭到白鹏拒绝。

  昨日,李露打进晨报律师热线,向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律师严道清咨询:“我遭遇了两次背叛,难道不能向这个负心汉要求精神赔偿吗?”

  严道清律师表示,《婚姻法》第46条规定,因过错方行为导致离婚,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的情形有四种:(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三)实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由于李露遭遇两次离婚的原因都是丈夫出轨,李露可要求相关的赔偿,包括精神赔偿。

  但严道清同时指出,精神赔偿也不是无止境的,法院将按照李露受到伤害的情况,同时考虑白鹏的经济能力,而最终酌情判决精神赔偿金额。

  【案例选登】找不到欠债人如何索债

  周小姐:前年,我朋友找我借了1万元钱。当时他写了借条,借条上的还款日期是今年6月30日。但后来他突然不见了,我找了他很长时间也没找到,请问我该怎么办?

  律师:根据《民法通则》相关规定,公民之间的借贷,双方对返还期限有约定的,一般应按约定处理;没有约定的,出借人随时可以请求返还。你们约定的还款期还未到,如果还款人失踪,你可以在还款期满后,向法院提起诉讼。

  提前解约补偿金怎么算

  张先生:我1993年进入某公司工作至今,劳动合同约定,双方劳动关系去年8月31日到期,但单位提前两个月终止合同,请问单位是否应该支付我经济补偿金?

  律师:根据劳动法相关规定,“经劳动合同当事人协商一致,由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根据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年限,每满1年发给相当于1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最多不超过12个月。工作时间不满1年的按1年的标准发给经济补偿金”。因此,你有权向原单位要求经济补偿金。

  无主杯子砸人如何索赔

  赵女士:去年11月29日,我母亲在一住宅楼下,被从楼上掉下的杯子砸中,送医院抢救并花费医疗费近2万元,我们不知道杯子是从哪一户掉下的,请问该如何索赔?

  律师:依据《民法通则》相关规定,建筑物或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它的所有人或管理人应承担民事责任,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因此,你可以该住宅楼所有住户为被告,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被告只要不能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就要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