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年道路路灯配套不完善 盼路灯他们盼了八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3: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12日,本报A5版刊登了《南京今年起消除无灯区》的报道。“无灯路”曾经给市民出行带来哪些无奈?市政部门如何尽快改变相关现状?

  地点:白下区四方巷

  症状:多年道路路灯配套不完善

  昨天17点,因为阴天的缘故,天已经黑了。四方巷,路人经过时不由得加快步伐。

  这条约500米长的道路,两旁没有一盏路灯。如果不走快一些,天黑了,只好从四方新村绕路。这一绕,至少多花5分钟时间。天黑了,“如果没有事都不想出来”,住在四方巷的尚老伯说。

  打手电到巷口接人

  这样的事情已经8年了。四方巷东边,依次是海福巷92号住宅区、四方新村一村住宅区、海福巷90—4号AB楼,这些建筑先后建造于上个世纪90年代末。1998年春天,家住户部街的董大妈搬到这里时,仅有海福巷90—4号AB楼两幢单元楼。

  “那个时候,旁边的四方新村还没有盖起来,AB两幢单元楼的两旁都是半人高的野草”,董大妈说,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就发现,AB楼旁边没有路灯。8年过去了,这样的情况仍然没有改变。

  2004年,四方巷西边盖起了三金福邸。开发商出资将四方巷翻新了一下,可路灯迟迟不见有人安装。

  “8年了,我们一直在盼着早点装上路灯,但是到现在还没有。”

  这样的无奈,很多住在四方巷一带的居民都深有同感。打着手电筒到巷子口去接人,已经成了常见的一景。而到了晚上,因为没有路灯,附近的居民只有深居简出。在道路翻新之前,走在坑坑洼洼的道路上,因为没有路灯跌跤也成了不少居民的“家常便饭”。

  小偷经常由此借道

  记者现场了解到,因为这条500米长的“无灯路”,附近的治安情况也受到影响。在四方巷西边,走不了多远就会看见,一旁小区或者单元楼的铁栅栏,被人为地锯掉了。

  被锯掉的铁栅栏,正好可以容一个人进出。提及这些栅栏“窟窿”,四方新村的一些居民表示,小区里面已经安装了路灯。但是西边的便门(实际上是七八级台阶)和四方巷相邻,因为四方巷没有路灯,往往有小偷选择由此进入四方新村偷窃,之后大摇大摆地带着赃物,钻过铁栅栏,大摇大摆地消失在夜幕中。

  “如果四方巷早点装上路灯,谅他们也不敢这么猖狂”,住在四方新村的李先生说。在海福巷90—4号AB楼,记者看见,这里也有类似的栅栏“窟窿”。

  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有关部门曾经表态去年年底给四方巷装上路灯,可是,直到春节过去了也不见动静。8年了,因为没有路灯,他们已经承受了其他市民难以想象的诸多不便。2006年,四方巷会装上路灯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