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源医院大火责任人将以涉嫌责任事故罪被起 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长春2月16日电(记者周立权)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特大火灾发生后,事故调查组确定了11名责任人,其中医院电工班班长张殿坤等4人将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起诉。

  2005年12月15日,辽源市最大的医院━━中心医院发生火灾,最终造成39人丧生。在这场火灾中,过火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据了解,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发生的最大的火灾事故。据调查,事发当日16时30分左右,辽源市中心医院突然停电,按
照医院的电路设计,如果停电,变电箱电闸会自动跳到副闸,继续维持医院正常供电,但当时电闸并没有自动跳闸,而电工班班长张殿坤在未查明停电原因的情况下强行送电导致火灾发生。

  而当时冒烟的地下电缆线,十几根电缆杂乱无章地缠在一起,而像这样的电缆应该非常整齐地平铺放置,并要设置防火层。

  因此,57岁的辽源市纺织公司电气安装队队长赵永春、辽源电业局退休干部(高级工程师)孙凤林、辽源市中心医院退休职工后返聘人员金成太3人也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将被起诉。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