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创节水型城市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07 深圳晚报

  去年供水增幅3.3%创特区历史新低

  我市创节水型城市进展顺利

  本报记者金柱通讯员赵彬斌报道我市2005年城市供水总量增幅3.3%,创特区成立以来历史新低,我市创建节水型城市的工作已经初见成效。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的。

  在我市国民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前提下,我市2005年城市供水总量增幅3.3%,较2003年13.6%、2004年10.0%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创特区成立以来历史新低,我市建设节约型社会工作初见成效。据水务部门统计,2005年全市城市供水(自来水)总量为13.94亿吨。其中,特区供水增幅首次出现负增长为-1.5%,宝安区、龙岗区供水增幅分别为9.7%和2.5%。

  我市供水增幅明显放缓的主要得益于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全面启动了创建节水型社会工作,《深圳市节约用水条例》于去年3月1日起实施。同时,水务部门加大了节水宣传工作力度,市民节水意识得到加强,居民家庭生活用水水量减少。市水务部门在特区内先行实施了用水计划管理,对年用水计划在5万立方米以上的重点单位用户用水实行用水定额总量控制。还为达到供水漏损率8%的节水型城市考核目标要求,各供水企业加大了城市供水管网测漏和改造工作力度,供水损耗进一步降低。与此同时,随着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的深入开展,对部分耗水型工业实施了关、停、并、转,工业用水水量增幅降缓。价格调节机制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继2004年调高自来水价格后,2005年7月份起我市城市污水处理费又全面上调并在全市范围内征收。另外,为配合我市“拆违”、“清无”工作,水务部门实施“断水行动”也使需求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