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喉咙喷麻药针头吞落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幸两天后顺利排出;苦主将向医院追讨赔偿

  本报讯记者黄辰星、实习生赵璐报道:乌龙!不锈钢卷弯针头竟神不知鬼不觉地滑入病患袁太体内!幸好针头在两天后随粪便排出。昨天下午,袁太来到广州市番禺区榄核镇某医院追讨赔偿。

  昨天,袁太向记者讲述了本月12日早上发生的事故:当时她在该医院接受咽喉炎治疗,值班医生手持输液的管子,正为其喉咙喷洒麻药。不料药还没输完,医生突然诧异地叫起来:“咦,管子上的针头哪去了?”袁太一惊,马上翻查手上的外套和脚下的几尺空地,皆不见针头踪影。医生当即怀疑针头可能已被她吞入腹中。“我当时根本察觉不到有东西溜进去了!”在场的人都慌了。

  一小时后,医院用X光线为袁太进行腹部透射,发现那枚底座长约一厘米、转弯输液细管长约两厘米的不锈钢针头已进入胃部。医生本想及时取回针头,不料用胃镜一照,那小东西居然失去了踪影。随后,袁太再次照了X光线透射,发现针头已到达小肠。医生希望针头能以排便的形式排出,给袁太开了些泻药和消炎药。

  两天后的上午,针头终于遂人愿“乖乖”排出,袁太当即缓了口气。“但还是感觉消化道疼痛,饭都吃不下。最怕就是刮伤了,留下后遗症。”袁太很担忧。袁太坚称医院要对这次事故负上主要责任:“是他们操作不当,没把针头与输液管接好,才导致了这次事故的发生。”

  该医院负责人表示,目前院方正打算安排袁太到区一级医院进行详细的胃部与消化道检查。他承认这是一次医疗事故,该院以前从未出现过类似事故。院方会针对袁太提出的要求,进行合理赔偿。

  (小亚/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