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商南审计局长驾车撞死人被停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2:33 三秦都市报

  本报商洛讯 (记者 冀晖 田亮)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商南县审计局长卢双灵驾“警车”撞死城关信用社代办员赵秀华交通肇事案件,目前有了初步进展。昨日下午,商南县召开新闻通报会,肇事司机卢双灵以及“顶包”连襟李育宝双双被取保候审,同时商南县纪委常委会议决定并经县委常委会议通过,已经宣布卢双灵停职检查,并按照法定程序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介绍,2月4日下午4时47分,商南县审计局长卢双灵驾驶喷有“陕HA096警车”,沿312国道由东向西行驶至1257km+500m处,该车前脸左侧与前方同向行驶的城关信用社代办员赵秀华驾驶无牌照大阳90—3 B型两轮

摩托车尾部发生碰撞,致赵秀华受重伤,送商南县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此次事故卢双灵负主要责任,赵秀华负次要责任。肇事警车被扣押,牌照、行驶证已经收回上交,卢双灵的驾照被吊销。

  2月15日,商南县公安局对“2·4”肇事司机卢双灵以及涉嫌作伪证的“顶包”者李育宝双双取保候审。同日,商南县纪委常委会议决定并经县委常委会议通过,宣布对卢双灵停职检查,并按照法定程序追究刑事责任。

  案件通报结束后,对媒体提出的卢双灵是否确定为酒后驾车以及是否涉及肇事逃逸等“疑问”,商南县交警大队队长胡正启没有正面回答。

  据了解,商南县委、县政府昨日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开展车辆管理专项整治活动,出台公务车辆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加强非警用警车、警牌、警灯的清理,吊销违规车辆的牌照。

  案件回放

  -2月4日下午,商南县审计局违规购置的陕HA096警车在返回县城的途中发生

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肇事司机逃离现场,目击者称,肇事司机系该县审计局长卢双灵。

  -2月6日,卢双灵的连襟(商南县疾控中心司机)李育宝声称自己是肇事司机,来到商南县交警队自首企图“顶包”。

  -2月9日,李育宝在卢双灵的陪同下来到死者家里,谎称自己是肇事司机,希望与死者家属“私了”。

  -2月11日,李育宝来到交警大队,改口称自己并非真正的肇事司机。同时,审计局长卢双灵向公安机关自首,交代他是真正的肇事者。

  -2月11日,卢双灵来到死者的家中,首次向死者家属承认自己是肇事司机。找连襟“顶包”的原因是自己对“官位”看得太重。

  -2月12日,商南县交警大队作出责任认定,卢双灵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赵秀华负次要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