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澳大利亚铸币工蚂蚁搬家狂盗10万元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6: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据《悉尼先驱晨报》15日报道,一名48岁的澳大利亚铸币厂工人日前在准备兑换大批崭新硬币时被警方逮捕。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该男子的犯罪手法是将一枚枚刚下生产线的硬币装在工作靴和午餐盒中私自从厂里偷出,日久天长所盗赃款总计面值竟然高达10万多澳元!

  神秘客崭新硬币狂兑纸币

  据报道,现年48岁的威廉·格瑞斯科维亚克系首都堪培拉“皇家澳大利亚铸币厂”的一名普通工人。12日,他开着车来到位于墨尔本市西北128公里的本迪戈市的“铸造厂”饭店,然后提着几大包沉甸甸的硬币找到了当时正在酒吧间当班的经理鲍勃·库奇尔,要求后者帮助将手中的一枚枚硬币兑换成纸币。

  库奇尔事后回忆道:“当时我在心里说:‘天呀,哪来这么多崭新的硬币呀?实在太稀奇了。’”由于怀疑这些全新硬币全是伪钞,库奇尔当时礼貌地拒绝了对方的兑换请求。可是他表面上却不露声色,假称愿意继续联系其他朋友,看是否有人愿意兑换。随后库奇尔暗中打电话报了警,并且通报了威廉的

汽车牌照号。

  警察闻讯赶到人赃俱获

  闻讯赶来的警察当场将威廉抓了个人赃俱获,经过清点警方发现,他随身携带的硬币全是齐刷刷2澳元面值的崭新硬币,一共3000枚,总值6000澳元。接着,警方又在威廉位于堪培拉的住处一举查获了总计高达10万多澳元的硬币。

  工作靴、午餐盒偷运10万澳元大量硬币

  流失的消息自然让“皇家

澳大利亚铸币厂”的安保部门脸面扫地,让他们大惑不解的是,大胆的威廉是如何绕过层层安检关卡,最终将一枚枚硬币运出厂门的。经审讯,威廉向警方交待,每次他只将区区几枚刚下生产线的硬币藏入工作靴或午餐盒中,然后再伺机带出厂子。如此积少成多,日久天长才有了现在的可观规模。(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