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馆菜肴香辣蟹仅3条腿 服务员辩称此蟹为瘸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 情人节那天,食客龙先生携女友到餐馆食香辣蟹,没料到服务员端上桌的香辣蟹仅有三腿两钳,而且翻找了半天也没见蟹身。食客龙先生问:“螃蟹哪里去了?”服务员竟说:“螃蟹化在油里了。”又说:“这只螃蟹是瘸子。”

  服务员声称螃蟹也会有瘸子

  情人节当天,龙先生打算与女友共进晚餐。去哪吃好呢?他听说荔湾区新开了一家川菜馆,香辣蟹卖得十分火。他立马将此“节目安排”向女友“请示”,女友回复“拟同意”。当晚来到该川菜馆,龙先生点了一斤香辣蟹和一斤香辣虾。5分钟后,服务员将两个黑塑料袋提过来打开给龙先生看:“这是您要的蟹,9两,虾1斤1两。”

  半个小时过去,正在两人饥肠辘辘时,一大盆热辣辣的香辣虾蟹端了上来。见油还在虾身上冒泡,女友的筷子就像箭一样直插了进去。“慢着!先别吃!”龙先生突然叫住了女友。他发现满锅几乎都是虾,丝毫没有蟹的影子。两人开始翻找,“一只、两只、三只———”把锅翻了个遍,也只找到两只蟹钳、三只蟹腿,更离奇的是,“食客”最看重的、本有一掌大的蟹身却无影无踪,更遑论里面的蟹膏、蟹黄了!这下可把龙先生和女友气炸了,他们立即叫来服务员质问:“九两重的蟹为什么这么少?”

  这位服务员好像有备而来,应对从容:“先生,蟹一炸就会缩的,分量没活的大很正常。”“那蟹盖呢,怎么不见了?”服务员对答:“油那么高度数,当然会烧溶化在锅中。”“溶化了也该有壳在!那腿呢?腿也会溶化?我们还没动筷子,你数数看,有几只腿!”服务员根本没动身子:“也许,也许买来时螃蟹就只有三条腿那也很正常呀,螃蟹也有可能是瘸子!”

  验货八条腿上桌三条腿

  听完此话,龙先生的怒气比香辣蟹还旺:“第一,我刚刚验货时是八条腿的;第二,缺胳膊少腿的螃蟹商家也能卖给食客?!”双方僵持不下,餐馆经理赶来救场。听完龙先生投诉,经理便答应埋单时少计半斤螃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