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三民警押解途中遇车祸 不畏安危先保护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3 桂龙新闻网

  2月14日,武汉警方向涉嫌诈骗的闫运、宋扬保两人宣读了逮捕令。与一般嫌犯不同,当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逮捕令上签下名字的时候,他们关心地询问起3名将他们押解归案的民警的情况。

  据武汉警方介绍,闫运、宋扬保等人涉嫌在春节前夕利用托运机会在武汉诈骗了价值80万元的货物,并运至河北邯郸。武汉民警远赴邯郸,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武汉。

  当地警方告之,嫌犯闫运是一个武术学校的教练,身手不凡,被抓以后顾虑很多,情绪十分激动,不愿意被押回武汉接受处理。出于安全考虑,民警们备足了干粮和水,准备中途不歇息,直接回到武汉。

  不料,在出郑州南1公里处,押解的面包车突然在路面的积水和冰凌上打滑,撞上了路边的防护栏。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民警在喊了一声“把嫌疑人看好”后,就被甩出车外五六米远的地方,昏迷过去。此时,两名犯罪嫌疑人手脚都被铐住。在听到喊声的一刹那,坐在犯罪嫌疑人旁边的两位民警同时抱住了他们,把他们压在了车椅上。

  由于避免了直接撞击,两名犯罪嫌疑人只受了轻微擦伤,而两位民警分别遭受了颅骨骨折、肋骨骨折并刺穿肺部的重伤。事后,不愿交代犯罪事实的犯罪嫌疑人深受感动,主动配合民警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