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查闯红灯,众读者拍手称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本报关于交警将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众多读者的强烈反响。当天打进本报热线84499000的近50个电话,全都为这一整治举措大声叫好。除了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大家还积极献计献策,希望能够和交通管理者一起,为提高城市交通文明程度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

  声援类:李女士(教师):我自己就曾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那次我开车经过珠江
路路口时,有个行人突然闯红灯。我急忙刹车,但还是将他带倒了。尽管主要责任不是我的,但最后还是花了1万元才解决。

  我很赞成交警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希望既要加大宣传力度,也要严格处罚,并且在出现事故后的责任认定上依法给予体现。

  建议类:朱先生(机关工作人员):我建议:(1)对此事一定要严查下去,不要出现回潮现象;(2)交警执法时可以通过查身份证件的方式,登记下违法者的姓名,这样违法行为慢慢会收敛;(3)在可能的情况下,调集其他警种人员上街协助交警执法,不然光靠交警的人力是不够的。

  杨先生(某学校校长):可以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处罚,比如让违法人做义工、组织他们当宣传员等;希望执法部门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另外要对孩子从小进行教育,并通过孩子回去影响家长;最好还要对外来人员进行“补课”,让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王女士(普通市民):就4个字:依法重罚。全民文明素质的提高不是一下子就能达到的,目前只能采取依法重罚的手段,来遏制闯红灯现象的发生。收入少的人会因为知道自己罚不起而不敢闯红灯,收入高的人多罚几次也会心痛的。

  宋女士(科研人员):在处罚闯红灯行人、非机动车的同时,对于经过人行横道不减速的汽车也要加强管理和处罚。因为有时候就是因为汽车抢道,行人不能正常通行,才会导致闯红灯。

  提供“线索”类:张先生(商场职工):汉中门大桥一下来的路口,经常有行人和骑车的人晚上闯红灯。上下桥时转弯的汽车常常会和自行车“打架”。刘小姐(外地在宁务工人员):花园路长途汽车东站前,经常有人随便横穿马路。我昨天看了报纸以后,特意数了数,10分钟有5辆自行车、将近30个人闯红灯。

  南京日报记者赵琰聂永鸿记录整理(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