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幢楼的小区开了7个门 经商议决定封掉5个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投诉人

  邢大爷等陶李王巷社区黄鹂新村居民

  投诉问题

  黄鹂新村有18栋住宅楼,却开了7个门。外来车辆在小区乱停放,小偷也频频光顾,“敞开式”小区问题重重

  帮办结果

  陶李王巷社区召开议事会,昨天讨论出初步结果,拟将黄鹂新村小区的门封掉5个

  【现场】车棚乱建消防器材被盗光

  昨天,记者来到黄鹂新村,天空下着细雨,小区路面上不少坑洼处都有了积水。一辆大卡车正从一栋居民楼和一排违章建筑之间开过,由于路太窄,车堵在了路中间,后面骑车的居民只好下车步行,抱怨着:“这是小区,怎么什么车都开进来呢?”

  小区的违章建筑有几十处,大多是居民搭建的铁皮车棚,一个挨着一个。郑大妈无奈地说:“这都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啊!”社区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完全敞开,无人管理,居民的自行车经常被偷,他们就在楼下搭建车棚。

  记者看到,居民楼的消防设施都只剩下了空壳子。社区主任说:“原来每层都配有消防器材,现在被偷得一个不剩。”

  小区环境脏乱差,有些居民不愿继续住在这里,就把房子卖了,但也带来了问题。罗大爷家住该小区11栋,去年一年内,对门的房子转手了三次,搬来一户就装修一次。罗大爷气呼呼地说:“装修噪音实在让人受不了!”

  【居民】门多方便但有安全隐患

  “我们小区总共才18栋房子,却开了7个大门!”黄鹂新村居民邢大爷说,大门是方便居民出入的,但并非越多越好,黄鹂新村没有门卫,没有业主委员会,什么人都能自由出入,大家反映最强烈的是,自行车被盗严重。此外,11栋居民楼的消防栓也全被偷走了。“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邢大爷忧心忡忡地说,“上个月,2幢有两户居民家进了小偷!”

  居民郑大妈说,黄鹂新村“多门”导致的另一个后患是:汽车随便进出小区,这里几乎成了停车场。小区路面被轧得坑坑洼洼,半夜三更,也会听到喇叭声,吵得居民睡不着。

  居民王先生说,小区开这么多门,实在没必要。

  【记者帮办】开议事会决定封5个门

  昨天上午,记者将这些问题集中反映给陶李王巷社区。社区主任说:“这些问题,也是困扰我们的难题。”最后,社区召集了止马营街道城管科、社区民警、环卫所、驻区单位和居民代表共50多人召开了议事会。居民们畅所欲言,集中反映了黄鹂新村门太多引发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最后,大家初步达成一致,决定将小区的7个大门封掉5个。居民邢大爷说:“最好再设两个门卫,让大家住得安心。”社区主任说,小区安全有了保障后,就可以逐步拆除违章建筑了。

  止马营街道城管科赵科长、陶李王巷社区民警蔡忠在议事会上表示,回去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促使这些问题尽快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