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北兄弟俩吵架放瓦斯引发气爆 8伤4人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台北一名疑似精神异常的男子郭俊辰16日上午在台北市南京西路住处和哥哥吵架后放瓦斯点火引发气爆,火球冲出屋外,将到场处理的瓦斯公司和警察、消防人员共7人轰倒在地,连同肇祸的郭俊辰在内共8人受伤,其中4人有生命危险。这是近年来台北警消处理瓦斯气爆最严重的灾情。

  据中通社报道,警方指出,郭俊辰和哥哥均疑似患有精神疾病,近一年来两兄弟只
要一吵架,就在家中摔物品、叫嚣,严重时半夜还会冲到邻居家砸东西,搞得附近居民不得安宁。

  郭俊辰的哥哥15日晚曾带着一男一女友人到家中喝酒,郭俊辰16日上午返家时,发现大门被反锁气得踹门;哥哥和友人跑出屋外后,郭把自己锁在家中,打开家中一桶瓦斯,居民先听到吵架声,随即闻到阵阵的瓦斯味,立即报案。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查看,瓦斯公司也派人到场,连同管区警察、台北市消防局人员一行共10人左右,准备破门进入处理时突然发生气爆,整片门连冰箱都炸飞出来,众人或被喷出的火球灼伤,或被气爆的震力震倒在地,惊慌地四处逃散。据称,若再晚一分钟,所有人员破门进去的时候爆炸,伤亡可能更惨重。

  重伤者中包括屋主郭俊辰和瓦斯公司人员陈某以及两名消防队员,4人都有生命危险;其余4名伤者包括3名消防队员和一名警察。台北马偕医院急诊室主任张文瀚指出,8名烧伤病患送至急诊室时,衣服大多已经焦黑,脚部的裤管也烧焦,因高温烧烫,衣服都粘在皮肤上,医师花了很大的工夫才清除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