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大花鸟鱼虫市场3月底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闫雪静)本市目前最大的花鸟鱼虫市场———位于朝阳区左安路的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市场即将易地经营。近日,该市场贴出通告:所有商户将于三月底、四月初整体搬迁。同时,紧邻南三环十里河桥的新市场正在加紧建设中,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昨天,记者来到与潘家园旧货市场相邻的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市场。尽管天冷风大,但市场仍是熙熙攘攘,游客不断。七八张通告贴在市场最醒目的位置,商户们已经对搬迁的
消息处之泰然,经营古玩的张庆坤告诉记者:“我已经去新建的市场探过好几次营了,新市场就在三环路边,面积更大,大伙儿都愿意搬。”

  沿市场走一圈,从鸟、蟋蟀、蝈蝈、观赏鱼,到古玩、字画、风筝、空竹,都是北京人喜爱的玩意儿。来逛市场的人不但有北京的老市民,还有从台湾、香港、澳门和国外慕名而来的游客。

  这个占地35亩的市场从1999年底开始营业,目前有商户400余家。“2002年,玉蜓桥花鸟市场拆迁,我们100多人全搬到了这儿,”卖鸟的老商户王大爷告诉记者,“从那时起,这家市场越来越火,成了北京最大的花鸟鱼虫市场。”

  随后,记者穿过三环路,步行约10分钟,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新市场。新市场紧邻十里河村村委会,距老市场约一公里。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占地面积约62亩,比老市场面积大近一倍。建筑全部是仿古风格。

  市场经营者介绍,华声天桥市场的特色是老天桥民俗,搬进新市场后,这种风格不但要保留,还要继续发扬。因此,新市场为老天桥“飞车”、“摔跤”等绝活专门开辟了场地。到时,新市场将成为京味民俗文化的聚集地。

  据了解,目前在建的市场是一期工程,二、三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动工。新建市场初步确定更名为“十里河华声天桥市场”,除老市场所有商户整体搬迁外,目前已有近260余新商户报名入驻。

  图1华声天桥市场里贴上了搬迁通告。本报记者 闫雪静摄

  图2正在经营中的华声天桥市场。本报记者 吴镝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