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室突然冒出冲天浓烟 杂物带来火灾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失火啦,快逃呀!”昨天下午,新模范马路附近的一个居民楼的地下室突然冒出冲天浓烟,几乎整座楼都被罩在浓烟里,楼里的居民因此被吓的不轻,一些人顾不上穿鞋就跑了下来。

  ◆现场

  住户光着脚逃下楼

  记者赶到位于庐家营70号的火灾现场时,大火已被消防队员控制住了,但仍有滚滚浓烟从该楼六单元的地下室里往外翻滚。现场停了两辆消防车和几辆警车,民警正忙着疏散群众。

  几个刚刚从这栋楼里冲出来的住户此刻远远地站在一边。一个年轻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六单元的四楼。当时烟冒上来后,眼睛熏的根本睁不开,气味也非常呛人。她以为自己家里也被烧着了,赶紧抱着小孩来到楼道口。没想到楼道的烟更浓,根本看不到台阶。她是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扶着扶栏,一步步“探”下来的。这栋楼共有七层84家住户,当时绝大多数人都在外面上班,家里多是一些老人、妇女和儿童。浓烟漫上来时,由于视线受阻,他们中很多人都以为是整栋楼都失火了。于是非常恐慌,顾不上拿几样值钱的东西就往门外冲,有的人甚至连鞋子都来不及穿,光着脚就扶老携幼地摸着扶梯下来了。

  ◆目击者

  浓烟裹起整栋楼

  一个姓王的路人告诉记者,起火时间大约是下午3∶50左右,当时他正从附近经过,看到这栋楼突然冒出烟来。刚开始他还以为是一楼的住户家着火了,可仔细一看,烟是从存放车辆、杂物的地下室的窗口冒出来的。起先可能因为火还没起来,所以冒的是黑烟。一些附近居民看到后,立刻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迅速通知这栋楼上的居民,让他们赶紧下楼。

  几分钟不到,火越烧越大起来,黑烟也渐渐变成了白烟。火苗从地下室的窗口蹿了出来,把铝合金的窗框都熏黑了。楼上的住户闻到焦味后,吓的赶紧往外跑,一个89岁的老太太腿脚不便,急的直叫唤,还是附近群众把她背下来的。

  因为该住宅楼附近没有找到消防栓,消防队员后来还是从围墙外面接了水源,用水管拖进围墙来继续灭火的。

  ◆原因

  杂物带来火灾隐患

  约一个半小时左右,火被基本扑灭。记者踩着漫过脚面的积水走进这个十几平方米的地下室时,仍被余烟熏得难以睁开眼。只见这个地下室已经满地狼藉,存放的一些家具、车辆已经被烧成黑炭状,在积水中浸泡着。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很多住户都在这些地下室里存放了大量的杂物,不但影响其他人停放车辆,一些易燃的物品也给冬季防火带来隐患,起火原因可能是堆放的杂物自燃引起的。希望物业公司能够因为这场火灾引起足够重视,整顿一下部分居民在地下室堆放杂物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消防队员赶到火灾现场后,一时连个消防栓都找不到,水用完后,他们只有把消防车开出围墙外,从马路上的消防栓里接水来灭火。居民楼附近没有安置消防栓,这也给灭火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