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愿天下离别人梦圆今朝寻亲见面会明日如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伊婷报道明天在无锡市社会福利院举行的寻亲见面会就要开了。昨天,寻亲的电话仍旧不断,许多从网络、电视、报纸上了解本报寻亲会的读者还在不断来电来信,希望帮助寻找他们的亲人。

  亲爸亲妈:有个孩子在找您35岁的张小明,昨天从河南开封打来长途,希望帮助他找到生身父母。他说,养父母对他很好,知道有寻亲的事后也支持他能够找回亲生父母。据
他养父母提供的情况,1971年,他出生两个月后,就被中间人从无锡带到河南开封。当时他身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唐凤岐”的名字和“无锡西洋桥”的地名,西洋桥可能大洋桥之误,并有他的出生年月1971年四月初四(农历)。他说,如果知道情况的人,一定记得告诉他的亲人,有个孩子在寻他的亲爸亲妈。

  亲亲女儿:爸爸想你常落泪家住无锡五河新村的过先生,昨天亲自将一封寻找女儿的信送到了本报编辑部。他说,当年送走女儿也实属无奈,当时家中上有老下有四个女儿,就靠他一人工资过活,1958年春天,他岳父又去世了。过先生狠狠心将1957年腊月生的第四个女儿送到了周山浜庆丰厂门口,放下后就赶去参加岳父的葬礼。当时,女儿身上留有“过月芬”的名字和出生年月的字条,可惜当时他没有留下底,现在连女儿的确切生日也记不起来了。现在生活好起来了,他时常想起第四个女儿,伤心落泪,希望女儿能一生平安,早日相见。

  八月中秋:最是家人伤心时常州的朱老先生一共生有七个儿子,但如今却只有6个儿子在身边,每逢中秋是全家最伤心的日子,这个举家团圆的日子却是他家送掉一个儿子的日子。

  1960年的中秋节,他们家的第四个儿子被孩子的爷爷送到了无锡火车站一公共厕所附近,从此不知被谁家抱养。朱老先生的乡里人说,孩子当时已有6岁,因为困难年吃不饱,才出此下策,朱老先生夫妇俩事后才知情,但已寻找不到这个儿子。昨天,他们通过在无锡的朋友了解到了本报18日寻亲会在市社会福利院(在火车站乘35路公交车到仁德医院站下)召开,不顾年迈,也要赶来无锡,希望从寻亲人中找到自己的这个儿子,跟他说声对不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