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走孩子吐心声:其实不想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22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孩子出走后,父母的伤心、老师的焦急,大家都感同身受,可是出走孩子的心态大家了解吗?出走后他们是怎么想的?昨天,记者采访了多位曾经出走或者想出走的读者,一位姓孙的读者说,出走后,接到爸爸的电话时,马上哭了,就想飞回家中。

  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孙小姐说,自己在读高一的时候曾经赌气出走过,那时候她交了男朋友,父母并不很清楚情况,但是一直有所怀疑。妈妈的脾气不好,动不动就发火,爸
爸对她又爱理不理的。一气之下在家里留了一张纸条就偷跑出去了,呆在朋友家和学校宿舍里。孙小姐回忆说,在出走的一个星期里,觉得自己好可怜,也很害怕,担心父母的责骂。在此期间她不敢接电话,有一天接到爸爸的电话后,感觉自己做得很不对,眼泪马上就哗啦流下来了,感觉自己很不孝,用那么极端方式去伤害他们。她说,世上最爱你的人是父母,千万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有事好好沟通,同时,她说,也请父母给已经出走的孩子多一些包容。

  一位姓陈的同学说,自己出走没有任何原因,就是想出去看看,可是父母一直不同意,只好私下离家出走,从温州跑到了金华,省吃省用,过了一个月,中间想回家,又不敢,直到被姑姑找到带回家。

  手机尾数为2023的同学发来信息说,自己是一名中学生,曾多次想过离家出走,因为妈妈老是说她学习不如某某同学,不懂事,乱花钱,她在信息里写道,自己是一个比较懂事、不乱花钱的孩子,妈妈怎么会这样不理解她呢。她认为自己现在各方面压力都很大,真想逃避现实,离家出走,可是又真的不想出走,怕父母伤心。

  一位手机尾数为3351的高中生还在信息里给孩子出走分析原因:比如成绩较差,厌学;在学校被老师同学看不起;在家里父母亲没有时间搭理他,让他自生自灭;他觉得一个人很孤独,无依无靠等。

  也有些离家出走的孩子认为,对他们出走一事,家长、老师和社会不必大惊小怪,过去了就好了。而许多有出走经历的“过来人”则奉劝有出走念头的青少年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卢俊敏 周晓玲 实习生 刘曜 伍里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