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停车等活每月被收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近日,哈市海城装饰材料城附近的营运车主反映,2005年5月开始,有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在此收取停车费,不给收费票据。

  15日上午,记者在海城装饰材料城门前看到,一些小货车停在门口等活。据车主讲
,从2005年5月开始,他们在此等活,每个月都要向市场内的几名男子交100元至150元停车费,否则就要被撵走,或被这几个人通知相关部门扣车。车主王先生对记者说,他们也不知道这几名男子究竟是什么部门的,只是经常在市场门口的治安联防执勤室里待着,收费后从不给票据,而且收费行为非常野蛮,曾发生多起打架事件。当天上午这伙人还来催费,但司机们都没有交。

  随后,记者来到海城装饰材料城的市场管理部,据负责人贺某讲,以前海城装饰材料城院内的停车场是收费管理的,2005年市场新楼建好后,停车场就改为免费开放。

  由于停车场归保安部管理,记者又找到了市场内负责保安部管理的苗经理。据苗经理介绍,自2005年市场内的停车场停止对外来车辆收费后,很多营运车辆都拥堵在停车场内。为了加强停车场的管理,保安部决定对长期在此等活的营运货车进行收费,以便控制停车场内营运车数量。具体的收费标准是根据季节自定的,所以没有正规物价收费票据。收费人员都是有关部门介绍来的社会人员。苗经理表示,今年还没有制定停车场管理计划,他也没发现有人收费,如果有收费现象将对已收的费用全部退还。

  记者从哈市物价部门了解到,海城装饰材料城对等活车主收费的行为应上报物价部门进行审批,由于没有得到物价部门的批准,这种收费是不允许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