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树林将现海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沙大角山海滨公园将辟1.5万平方米种植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张小余摄影报道:能够防御海啸的“红树林”将出现在广州市南沙大角山海滨公园。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政园林部门获悉,正在建设中的南沙大角山海滨公园将在15284平
方米的区域内种植10个红树林品种。2月25日至3月2日植树节前夕,在公园的西入口近3.5万平方米的空地,还将种植30种4000多株各类树种。可以预见,不久之后,广州市民又多了一个消暑度假、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南沙大角山海滨公园项目用地面积为1185.5亩,整个公园设计有乔木91种、灌木20种、地被14种、红树林植物10种。

  链接:红树林

  地球上的植物,一般是籽生,而红树林却是“胎生”。红树林是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潮间带的海洋木本植物群落,素有“海上森林”之美称,其“胎生”繁殖方式,为植物界所罕见,具有很高的观赏和科考价值。红树林是公认的“天然海岸卫士”,树木抵消波浪的作用非常大,能有效的抵御海啸。

  

红树林将现海滨

  图:南沙大角山海滨公园之一角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