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顾客称在工行取出美元假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20 新京报

  交涉未果诉诸法庭,工行称当时验完真伪后才交付

  本报讯(记者吕佳瑜)从一家银行取出成捆美元后,到另外一家银行办理外汇业务时被告知其中有部分假钞需收缴。市民罗女士觉得又亏又冤枉。与银行交涉未果,罗女士将银行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昨日,西城法院证实,该案已正式立案。

  罗女士在起诉书中称,今年1月17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她和丈夫一起到工行地安门支行鼓楼外大街储蓄所支取了百元面值的美元一万元,钞票在提款时已被银行打好捆,随后他们来到光大银行中轴路支行办理外汇理财业务。

  结果这捆钞票却被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查验出有27张假钞。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当即要求收缴这些假钞。罗女士对此状况无法理解,便跟随光大银行的几名工作人员携带美元返回工行储蓄所反映问题。经过工行储蓄所负责人和经办人的多次检验,证实这27张钞票为假钞。随后,27张假美元被光大银行工作人员收走。罗女士表示,自己同丈夫向西城分局报案后暂未立案,而与工行的多次交涉也未能得到解决。故诉至法院,要求工行赔偿自己2700美元。

  昨日,工商银行地安门支行一位办公室负责人证实了此事。他表示,罗女士夫妇中午取钱时,工作人员是当场验完真伪后交付的。

  目前,工行正在配合罗女士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