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窨井爆炸汽车一飞冲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20 新京报

  事发安贞里小区,系老化电缆线走火引燃井内沼气,无人员伤亡

  

窨井爆炸汽车一飞冲天

  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窨井进行检查。窨井爆炸致使路面严重受损,一辆轿车被炸翻。实习生秦斌摄

  本报讯(记者展明辉)昨日上午,朝阳区安贞里小区东门附近,一电力井突然发生爆炸,将井盖及停放在上方的小轿车震起四五米高,未造成人员伤亡。朝阳区市政管委一负责人称老化电缆走火引燃井内沼气引起爆炸。

  井上轿车被震飞五米高

  昨日上午9时许,安贞里小区东门附近的三个出入口已经被拉上了警戒线,数名安贞派出所民警正在疏导居民。东门路边停着两消防车。

  发生事故的地下井位于安贞里三区21号楼与22号楼之间,井口的人行道被爆炸掀开一个直径约三米的大坑,砖块、碎石散落四周。井旁不远处,一辆侧翻的红色福特嘉年华轿车横在路面上,保险杠等零件已经脱落。

  据附近的停车场管理员称,上午9时20分许,只听见“砰”的一声巨响,那辆红色轿车应声被震起四五米高,然后侧身砸在了路中间。

  离爆炸点最近的位置是该小区负责治安的吕女士家。据她描述称,听见“比放炮声还大”的响声时,自己以为发生了地震,当时,空气中还飘着令人恶心的味道。出门了解情况后,吕女士向派出所报警。

  “还好,几个行人离井有十几米远,不然事就大了。”

  该小区东门报亭老板说,爆炸发生时,他感觉地面也跟着颤动。

  朝阳多部门领导到达现场

  昨日上午10时许,因出事井下埋有多条管道,抢修人员暂时不能确定是哪条管道发生了爆炸。随后,燃气、电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陆续到达。现场附近的四五口井井盖均被打开调查。

  一小时后,确定该井为电力部门所负责。

  中午12时许,电力抢修人员赶至,朝阳区副区长与市政管委、电力、环保局、城管等部门领导也赶到现场,据市政管委的一名负责人证实,事故原因系地下的一根电缆老化,漏电引燃了井内沼气。“目前,还不清楚是哪根电缆漏电。”一名电力部门负责人称,可能要将地下管道挖开,更换损坏的电缆。此外,他们还提到,电缆线路下方,还铺设有一根直径400毫米的煤气管道。

  下午1时许,朝阳环保局环境安全检测人员对井内气体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沼气已不存在,主要为氨气。

  随后,抢修人员运来水泵开始从出事井内抽水,并逐渐将其周围的碎石、泥土清理干净。同时,几名保险公司员工也在现场对受损车进行调查和记录。

  事故未影响附近居民供电

  下午4时许,侧翻在路中间的福特轿车被众人扶正,推至21号楼下,民警表示改日将其拖离。不久,警方解除了警戒线,小区恢复通行,小区居民回到了家中,拥挤的安贞路交通逐渐顺畅。

  晚上8时许,抢修人员找到了出事的电缆线路,并将其更换完毕。随后,他们开始铺设路面。据电力部门的负责人称,事故未影响附近居民的供电,仅该小区10号楼的动力电中断,电梯无法使用。“等路面铺好后,燃气和供电马上就会恢复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