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选择石狮作训练“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26 石狮日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科技文体旅游局获悉,由于近年来我市文体事业蓬勃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高水平运动队的目光,甚至得到了国家级运动队的青睐。目前已经有中国拳击队、中国柔道队和中国帆船队3支“国字号”运动队决定在石狮建立训练基地,其中中国拳击队、中国柔道队的训练基地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国帆船队也将在黄金海岸设立一个训练点。

  近年来,我市先后举办470级帆船亚洲锦标赛、中国和澳大利亚篮球对抗赛、健胜苑国际乒乓球大奖赛等高水平国际赛事,先后有中国帆船队、中国柔道队、中国乒乓球队、中国女子足球队等“国字号”球队来石狮训练比赛。市科技文体旅游局负责人介绍,2005年11月20日,中国拳击选手邹世明在四川绵阳举行的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决赛中,以31:13战胜匈牙利选手贝达克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界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通过在石狮的训练,若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再摘金夺银,将是我市极大的光荣,也将大力推动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中国拳击队、中国柔道队已经于去年11月份与我市签订了相关合同,合同期至2008年。我市依托原有的场馆设施,又根据两支国家队的要求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其中运动员生活区按照三星级标准建设,配有力量训练房、桑拿房、按摩中心和接待室、办公室等设施,还要修建一条从训练基地通往市区道路的公路,预计总投资上千万元,力争于今年5月份完成所有建设项目。(邱尚城记者张军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