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哈尔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等工作杜宇新主持孟广遂杨国俊列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36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本报记者)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关于哈尔滨市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有关政策和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就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进行了讨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孟广遂、杨国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和成果之一。事实也充分证明,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对促进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增加财政收入、扩大城乡就
业、维护社会稳定等都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

  会议指出,近年来,哈尔滨市非公有制经济取得了较快发展,已经成为哈尔滨市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支生力军。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哈尔滨市非公有制经济还存在规模较小、质量不高、总量不大、比重偏低等问题,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此,我们必须按照中央“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在坚持抓好国有经济的同时,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作为建设适宜创业城市的一个重要方面,切实抓紧抓好。努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策上一视同仁、资金上积极扶持、服务上优质高效、舆论上宽松和谐、领导上更加有力。同时,要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引导和监管,促其守法经营,诚实守信,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通过有效的扶持、引导和监管,促进哈尔滨市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确定,3月下旬召开全市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表彰一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先进地区和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推广典型经验,出台哈尔滨市《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对全市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对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进行了深入讨论,确定在近期出台指导性意见,促进党政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会议要求,市委、市政府,审判、检察机关和各区、县(市)党委、政府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大胆探索、积极实践,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促进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