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元旦至今先后有200多孩子前往,最小的只有3岁养老院喜迎“幼儿慰问者”孩子家长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带孩子到养老院慰问,培养孩子从小尊老敬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36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贾丽燕 黄磊)新年以来,市养老院不断迎来年龄仅有三四岁的“幼儿慰问者”,到目前已达200多人,他们或被父母领着来,或被幼儿园老师带着来,天真可爱的笑脸及精彩的节目表演,给养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无限欢乐。

  1月初,哈尔滨市希望幼儿园、佳美幼儿园的老师给养老院打电话预约,希望带小朋友们来养老院慰问,以此培养孩子们从小尊老爱老的好习惯。几天后,这两家幼儿园的小朋
友、家长和老师共200多人一起来到养老院,给老人们带来水果、食品,小朋友不但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节目,还与老人聊天,孩子们天真的话语逗得老人们笑得合不上嘴。

  此后,不断有家长带着正上幼儿园的孩子前来慰问,他们中既有同幼儿园一同来过养老院的孩子及家长,也有第一次来的,家长不但让孩子为老人表演节目,还让孩子与老人聊天、讲故事,老人们还与孩子们做游戏,双方的感情渐渐加深。

  市养老院办公室杨主任介绍,近年来,到养老院慰问者人数不断增多,但以往大多是青年人,而一下子涌来这么多“幼儿慰问者”,今年还是第一次,他们中最小的只有3岁。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带孩子来养老院慰问,与老人们的接触,培养孩子从小尊老敬老。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给老人们带来精神上的慰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