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维权活动延伸到社区哈尔滨市“3·15”系列活动市民当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36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孙砾 记者 张鸣霄)记者昨天从市消协获悉,今年“3·15”,哈尔滨市将围绕着“消费与环境”的主题,深入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开展各种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今年的系列活动中,“3·15”维权的触角将延伸到商场、乡镇、社区、学校,以提高全社会诚实守信、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意识。

  ———开展消费市场专项检查。针对大型消费市场消费者投诉集中、消费环境亟待
整治的现状,3月1日至3月10日,市工商局、市消协将联合市技术监督局、市卫生局、市物价局等对10家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开展执法检查。

  ———开展“消费与环境维权活动”。3月1日起,各区、县(市)局消保部门和消协,将深入辖区内商场、超市,督促其设立维权投诉台、投诉举报电话、专职处理投诉人员。开展面向广大农村消费者的“送法律知识、送科技知识、送咨询服务、送名优商品、送文艺节目”的五下乡活动,用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消费知识和维权宣传。哈尔滨市八区将选择3—5个社区、学校作为“3·15”活动宣传站。

  ———举办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哈尔滨市将在中央大街开展“3·15”纪念活动。

  ———全方位做好12315热线投诉、申诉受理工作。按照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在中央电视台“3·15”晚会直播期间,哈尔滨市将加强12315指挥中心值班,积极受理、查处转办投诉和申诉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