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沼气炸翻车,电缆是罪魁 事发朝阳安贞里,无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王丹)“嘭”的一声巨响,昨日9时40分,朝阳区安贞里小区一口井突然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流顶翻了停在上面的轿车,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调查初步判定为沼气爆炸。

  

沼气炸翻车,电缆是罪魁事发朝阳安贞里,无人伤亡

  沼气爆炸掀翻了汽车。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

  昨天,安贞里3区21号楼北侧、紧临安贞医院宿舍南墙外的井口突然爆炸。井盖周围道路塌陷,目测塌陷地面约15平方米。离井口2米远处,一辆骄阳红色福特汽车向左侧翻,汽车前后保险杠部分脱落。

  发生爆炸的井盖位于3米宽便道上,便道上由白线依次画成若干停车位。据了解,当时福特正巧停在井盖上方的停车位。福特旁边的车上全是积土。离井盖3米处有一个网通的电话基站。据22号楼台球厅的老板说,当时随着一声巨响,刚摆好的台球开始晃动。

  10时许,为安全起见,警方将控制出入范围扩大到小区21、22号楼。10时30分左右,家住21号楼3门的大妈要回家被民警拒绝。由于天气较冷,她打算去朋友家里呆会儿,她还念叨着“幸亏伺候老伴吃了早点才出门”。11时,记者看到安贞里社区门口停放着4辆工程抢险车、2辆燃气工程车、2辆消防车、3辆警车。

  21、22号楼一直没有停水电和煤气,不过200米外10号楼的电梯因为无动力电可使用而停运,这被怀疑动力电缆短路所致。据从社区居委会了解,被顶翻的汽车是22号楼业主前一日找朋友借的,车买了不到半年。保险公司于事后将车辆拖走。

  事发后,朝阳区赵全保副区长、区市政管委主任等相关部门的领导来到现场指挥抢险工作。经技术人员勘查证实已经排除燃气爆炸的可能性,初步推断为:井下动力电缆老化短路产生火花,渗入井内污水所产生的沼气被火花引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