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贴身感受求职路 第一次面试后的两难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21 深圳特区报

  来深圳找工作转眼半个多月了,就在王建差不多“弹尽粮绝”的时候,机会终于来了。昨天,从连续几天的特区报上了解到王建的求职情况后,位于盐田港附近的一家软件公司打电话约他去公司面试,这令他感到十分惊喜。

  昨天下午4点,按照约定的时间,记者陪王建一起赶往盐田区东海大道,到这家名叫金科信的物流软件公司参加面试。一见到记者,王建难以掩饰兴奋的心情:“软件公司可是
我最向往的工作,待会儿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一路上,王建和不少初次面试的求职者一样显得有些紧张,不时向记者询问面试中应该注意什么问题,怎样表现自己比较好……

  来到面试的公司后,大约半个小时的面试很快结束了,从公司出来的王建告诉记者,老总问了他一些软件方面的专业知识,似乎感觉他还比较欠缺实战技能,暂时无法胜任公司的软件开发业务。不过老总看重他好学上进的品质,还是决定给他一个机会—同意签约一年,先从最普通的岗位做起。不仅如此,老总还爽快地答应可以先预支一个月工资。

  面试结果看上去非常理想,然而令记者感到奇怪的是,王建对此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欣喜之情。原来,这家公司给王建开出的工资条件,似乎低得超出了他的想象—刚开始每月仅有800元。王建担心的是,深圳的消费水平那么高,这些钱是否能让自己生存下去,他有些犹豫地对记者说:“进入软件公司工作一直是我的理想,这次的机会太难得了;但是,800元工资在深圳恐怕有些太低了,又要租房又要吃饭,不知道能不能养活自己……”第一次面试之后,在理想和现实之间,王建陷入了两难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