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饭的学问请看这块牌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41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政协委员驻地饭店餐厅,服务员正准备晚餐,炒青菜、地瓜、油爆虾、咸菜面……

  都是家常菜,新鲜的是,每道菜旁都有块牌子,除了菜名,还标注着这道菜的胆固醇、热量、糖分含量。

  饭店营养师说,这些都是专门查阅资料找来的,现在普遍对健康要求越来越高,膳食结构就要多注意。

  这吃饭的学问,我们平常可也得多注意。营养专家说,科学饮食有个八字方针:维持、控制、增加、调整。

  维持高纤维素摄入、维持食物多样化;控制肉类、油脂、盐的摄入量;增加水果、奶、谷物及薯类食物;调整进食顺序,饭后吃水果,容易造成总能量摄入过多,不利于控制体重。

  这些,我们都得多学学。(记者周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