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表建议玉祥门修地下通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55 华商网-华商报

  

代表建议玉祥门修地下通道(图)

  人大代表王绪生(左)、孙强,又一次来到西安玉祥门考察此处的交通拥挤状况

  本报记者王培民摄本报讯(记者王侠俞刚)玉祥门一带人口、商贸过于集中,交通流分布呈现向心趋势,使该区域不堪重负。西安市人大代表王绪生、孙强等建议修建玉祥门
地下通道,保证行人安全和行车通畅。

  “上下班高峰大庆路路段、环城西路路段、星火路立交路段、大庆路小学、大型汽配城等东西南北四线卡口拥堵严重,庞大‘车队’一眼望不到头。”王绪生说,该地区已经成为西南郊向北方向的交通“肠梗阻”。而玉祥门周围市场林立,该地区的交通不便直接关系到西安市交通运输基础产业的发展和建设重要物流集散地的战略目标。

  经过长期调查,王绪生等代表认为,人多、车多与地域有限的矛盾日趋突出,是玉祥门地区交通“肠梗阻”的主要原因。加上道路使用者交通法规意识不高,大大降低了该地区的流通量。与此同时,该地区的立交很少,通行能力不强,路网建设跟不上需求。

  王绪生等代表建议尽快建设玉祥门地下通道,并将此列入城建计划。王绪生说,地下通道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道路资源,减少行人和非机动车对机动车的干扰,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同时,保障行人的安全。

  此外,王绪生还提出以下措施缓解玉祥门地区的交通压力:拓宽建中巷,提高道路的贯通性;加强交通管理,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