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年为群众做一件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5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杜俊岭)“每位市局党委成员联系一个基层派出所……全局每名民警每年为群众做一件好事。”这是西安市公安局开展的“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昨日上午,警方正式启动该活动。

  “六个一”指,西安市公安局每位党委成员联系一个基层派出所,调查研究指导其工作;每位分县局领导班子成员负责辖区一个社会治安乱点整治,交管支队领导班子每位成
员负责一个道路交通拥堵点治理,加强指导督察,限期内要有所改观;每位副处以上干部联系一个基层所队,帮助其全面建设;每位科所队领导联系一个社区,指导抓好社区警务室建设和治安防控工作;每位派出所民警联系一个弱势群体人员(重点是城市低保户、残疾人员、农村“五保户”等),帮助其摆脱贫困;全局每名民警每年为群众做一件好事。

  据了解,该活动是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平安西安”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强化全局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的基层观念,大力提高基层战斗力,密切干群和警群关系。

  活动要求,全局要落实公安部“五条禁令”;提高办案水平和服务质量;建立民警执法权益保护机构;建立社区警务工作监督力度,明确社区民警职责任务,保证辖区社会安定,确保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加强群防群治工作和人口管理工作,构建严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类案件高发地区,增加巡逻警力,提高群众安全感。交管部门要根据道路现状,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管理规划,发挥现有道路通行功能。活动还要求民警要深入基层、群众,为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群众时刻感到温暖和关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