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刑警扒飞车勇擒嫌犯 华县一抢劫盗窃团伙17名案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53 三秦都市报

  本报渭南讯 ?穴记者 冀晓菊?雪面对驾车冲向自己的歹徒,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朱江舍生忘死,只身扑向车顶,冒着随时被摔下的危险,对嫌疑人进行规劝,最终在队友的协助下,将4名抢劫、盗窃案犯成功抓获。华县警方顺藤摸瓜,接连奋战,截至昨日,已抓获该抢劫、盗窃团伙涉案人员17人。

  1月14日晚,华县人温某下班途中,被尾随的4名歹徒劫持到一辆轿车上拉至大荔县
境内,抢走其随身携带的钱物、手机等。华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朱江立即带队展开调查,证实牌照为陕E09502的红色桑塔纳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9日晚10时30分许,侦查员郝勇驾车巡逻中发现嫌疑车辆停在华县县城军民南路铁路桥下。正在大队部值班的朱江接到报告后指示郝勇驾车跟踪,自己带领4名侦查员分乘两辆挂地方牌照的车辆赶赴现场。途中,嫌疑车辆沿310国道驶向华县瓜坡北沙村内,朱江驾车一面紧追不舍,一面指挥其他民警分路拦截。嫌疑车辆在北沙村内周旋几圈后,又掉头沿老西潼公路快速向东驶去。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朱江立即调整跟踪方案,与其他拦截民警分别驾车沿老西潼路东西夹击拦截。十余分钟后,嫌疑车辆被拦下。嫌疑人突然发动车辆,后倒几米,猛地向民警撞来。朱江顺手抓住引擎机盖边沿,只身扑到车上。嫌疑人驾车加速向东逃窜,先后4次采用急刹车、急转弯等方法,企图将车上的朱江摔下。朱江奋力从引擎机盖上爬到车顶,并将右手伸进车窗中抓紧。嫌疑人用力摇紧车窗玻璃,朱江忍着钻心的疼痛,对嫌疑人进行规劝。当车向东行驶约2公里时,尾追的民警驾车赶上。朱江命令追踪民警驾车从尾部撞击嫌疑车辆,经过4次撞击,终将嫌疑车辆撞到路边一水渠内停下。朱江强忍右手指骨折的疼痛,从车上跳下,与队友一起将车内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从嫌疑车辆工具箱内搜出自制长把铡刀5把、砍刀3把和斧头、匕首等作案工具。嫌疑人被抓获后,朱江一头昏倒在路边的麦田里。随后,朱江仅经过简单的包扎,又投入到了审讯中。

  现已查明,被抓获的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秦二博、刘江、姬永康、韦文杰,均系华县无业青年。自2005年4月以来,4名犯罪嫌疑人勾结社会无业闲散人员36人,其中两劳人员16人,组成犯罪团伙。采用租车抢劫、盗窃、携带凶器替人讨债,替人打架滋事等手段,共结伙作案43起,其中抢劫2起、盗窃37起、雇凶伤害4起,盗抢摩托车、农用三轮车、手机、化肥等物品,总价值约15万元。其余在逃案犯正在紧张追捕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