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件地方性法规今年将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58 三秦都市报

  西安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昨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范清、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宝奇以及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所作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西安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等办法。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

  今年审议4件地方性法规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范清在工作报告中说,2006年,西安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全年审议地方性法规4件。

  报告中说,今年,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等重大事项,重点听取和审议西安市政府关于西安市计划和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村委会换届选举、职业教育发展、疾病预防控制、新闻出版工作、专利技术推广应用、群众文化工作、市容卫生管理、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重点文物保护、民族工作、国外友城工作、浐灞河生态区规划建设、农村扶贫开发、农村饮水安全以及贯彻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决议的情况报告。

  西安市人大将按照干部“四化”标准和德才兼备的原则,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

  法院:

  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今年,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审判工作,大力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加大对婚姻家庭和社区邻里纠纷案件的审判力度,促进婚姻家庭和社区邻里关系的和睦。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案件的审判,依法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加强涉农案件的审判力度,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加强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力度,保障科技创新的体系建设。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察院:

  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在报告中说,去年,西安市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170件,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案116件,查处西飞集团财务处资金运作室会计员宁礼智挪用公款1.14亿元等大案。

  今年是西安市检察机关的“素质建设年”,检察机关将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严肃查办党政领导干部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犯罪案件。

  本报记者 朱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